​大湾区轨道交通规划下的掘金机遇论坛圆满举办
2020-07-28 13:12
来源: 深网房产

​大湾区轨道交通规划下的掘金机遇论坛圆满举办

人工智能朗读:

另一个深圳北在惠州高铁北站

两高铁+两轻轨+三地铁

尤其是惠州高铁北站的建设,从根本上提升了惠州在大湾区的战略地位,而且在宋丁看来, 惠州高铁北站就是大湾区东岸崛起的另一个深圳北

一方面,惠州高铁北站是一个大枢纽 ,政府投了30多亿来建设,将成为大湾区三大高铁站之一,规模达到了7台16线,仅次于深圳北站既有11台20线的规模,这里将实现“高铁+城际+地铁”的立体交通枢纽构造,包括 两条高铁、两条轻轨、三条地铁 ,是未来惠州的城市门户,也是融入深圳对接深圳最重要的站点。

惠州高铁北站线路示意图

其次  ,惠州高铁北站还是开放式的,与大湾区各个重要城市都有重大的关联作用  ,这点和大湾区枢纽中心的深圳北站也很像,未来在香港、深圳工作,来惠州生活或将成为现实。

另外,惠州高铁北站是有大规划的,这点和深圳北站很像,规划  44万平方公里、居住人口42万  ,正是朝着集  交通枢纽、科技创新、商贸物流和人居休闲  于一体的现代新城迈进的,可以说是大湾区东岸崛起的另一个深圳北站。


惠州北站片区城市设计意向图

再者,惠州高铁北站,还是以轨道交通为依托的超级品质生活地  ,形成博罗生态、汤泉、白石、金源、麒麟山等5个居住组团,目前来看有7个绿地公园、32所中小学,可以说这里的生活配套、绿化、生活品质都是一流的,将成为与江北和惠城南站新城片区并列的惠州三大城市核心区之一。

惠州高铁北站整体鸟瞰图

陶文杰也表示,  惠州高铁北站不是一个单纯的高铁站,是具有战略地位的交通枢纽,是惠州最重要的枢纽站,它甚至比惠州南站更重要。

因为整个  惠州和广州、深圳连通的城际轨道只有9条,但其中4条通过惠州高铁北站  ,包括赣深高铁、广汕高铁、莞惠城际北延线、深惠城际。


 

图源南方+

而且  赣深高铁、广汕高铁明后年陆续通车,基本上20分钟就可以到深圳北站了  ,35分钟可到广州天河、50分钟可到香港。所以,惠州高铁北站这个地方是惠州最重要的交通枢纽。

 

赣深高铁线路示意图

[编辑:杨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