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轨道交通规划下的掘金机遇论坛圆满举办
2020-07-28 13:12
来源: 深网房产

​大湾区轨道交通规划下的掘金机遇论坛圆满举办

人工智能朗读:

50%以上购房需求被抑制

深圳下半年约3万个购买力被堵死

最近一段时间市场变化很大,十天之内,深圳、东莞升级楼市调控,尤其深圳的“新八条”,可谓拳拳重击,直接改变了市场格局,那么接下来楼市会怎么发展?

《深圳壹地产》、《湾区壹地产》总编辑、资深地产专家--陶文杰表示,此次深圳“新八条”总结下来就是:  十面埋伏、四大皆空  。

所谓十面埋伏,是指这次调控从行政、金融、税收、信息公开等各方面全面围堵,精准打击、不留漏洞,显示了政府这次调控楼市的坚决态度。

四大皆空,则指之前投资者惯用的离婚结婚、入户、小孩、老人随迁等四大买房渠道,全部被堵死。

这对深圳需求的打击是巨大的,根据最近一些开发商、代理机构做的客户盘点发现, 至少有1/3到1/2客户失去名额,再加上首付增加、税费增加、观望情绪等影响,保守估计5成以上购房需求被抑制了。

例如光明某新盘,新政前蓄客约3400批,新政后约1200批,整体下降约60%;西部某新盘,新政前蓄客约4500批,新政约2000批,整体下降约55%;龙华某新盘,新政前蓄客约2500批,新政后约1500批,整体下降约60%。

影响超过50%,同样意味着数千亿资金或被限。

因为2019年深圳一二手房共成交12万套,今年上半年,深圳一二手成交量已突破6万套,所以就算按常规行情2019年的数据推算,今年下半年深圳本来至少会产生6万个购买力,但 现在可能有50%以上的人买不了了,意味着下半年至少有3万个购买力被堵死。

再按照搜狐焦点公布的深圳6月均价74929元/平计算,如果平均买一套100平的户型,算下来, 这部分被限购的购买力可能达到了2250亿,相当于一年4500亿楼市购买力被限制,按3年算的话就会有上万亿的需求

所以,深圳这次调控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

临深楼盘周末现场,深圳新政后临深市场反应迅速

[编辑:杨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