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亿!罗湖5城市更新项目开工,有新地标即将诞生!
2018-10-16 15:42
来源: 中原大咖

123亿!罗湖5城市更新项目开工,有新地标即将诞生!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10月12日),罗湖区举行2018年第四季度20个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仪式,计划总投资161.2亿元。其中包括5个城市更新项目,计划总投资123亿元,建成后将提供产业空间35.6万平!

一起来看看有哪些项目会使罗湖华丽变身:

◆深南一号(原三九大酒店城市更新单元)

◆食品大厦更新单元

◆工纺大厦城市更新单元

◆友谊城城市更新单元

◆宇宏大厦(原天众塑胶厂城市更新单元)

原三九大酒店城市更新单元

罗湖区黄贝街道华润·深南一号

2017年3月,罗湖区黄贝街道三九大酒店城市更新单元列入《2016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罗湖区第十一批计划》。今年8月28日,罗湖区城市更新局发布了该项目规划公告。

项目位于罗湖区黄贝街道文锦渡-北斗片区,深南东路和沿河路交叉口西南侧,东侧沿河路,西侧临深文路,北侧临深南东路,南侧临丹枫白露酒店。

项目计划总投资37亿元,规划计容建筑面积11.18万平,办公面积7.88万平,集超甲级办公、五星级酒店、精品商业、文化配套于一体,无缝接驳地铁2号线、5号线,坐拥深南大道、沿河南路两大核心干道及罗湖口岸、文锦渡口岸、莲塘口岸,交通四通八达。

借助独特的地理位置特点,该项目将打造成以“产业链金融总部经济”为引领发展的深南东产业型高端商务标杆,重塑深南大道上的深南东门户地标。

2023年,“深南一号”城市新地标将拔地而起,为破除罗湖空间瓶颈,加速高端产业集聚,提升城区品质注入新动力。

原三九大酒店,于上世纪80年代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开荒建设,是深圳经济特区最早的主干道深南路地标性建筑之一,见证了深圳的改革开放和发展成果,一度享有盛名。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