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亿!罗湖5城市更新项目开工,有新地标即将诞生!
2018-10-16 15:42
来源: 中原大咖

123亿!罗湖5城市更新项目开工,有新地标即将诞生!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10月12日),罗湖区举行2018年第四季度20个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仪式,计划总投资161.2亿元。其中包括5个城市更新项目,计划总投资123亿元,建成后将提供产业空间35.6万平!

一起来看看有哪些项目会使罗湖华丽变身:

◆深南一号(原三九大酒店城市更新单元)

◆食品大厦更新单元

◆工纺大厦城市更新单元

◆友谊城城市更新单元

◆宇宏大厦(原天众塑胶厂城市更新单元)

原三九大酒店城市更新单元

罗湖区黄贝街道华润·深南一号

2017年3月,罗湖区黄贝街道三九大酒店城市更新单元列入《2016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罗湖区第十一批计划》。今年8月28日,罗湖区城市更新局发布了该项目规划公告。

项目位于罗湖区黄贝街道文锦渡-北斗片区,深南东路和沿河路交叉口西南侧,东侧沿河路,西侧临深文路,北侧临深南东路,南侧临丹枫白露酒店。

项目计划总投资37亿元,规划计容建筑面积11.18万平,办公面积7.88万平,集超甲级办公、五星级酒店、精品商业、文化配套于一体,无缝接驳地铁2号线、5号线,坐拥深南大道、沿河南路两大核心干道及罗湖口岸、文锦渡口岸、莲塘口岸,交通四通八达。

借助独特的地理位置特点,该项目将打造成以“产业链金融总部经济”为引领发展的深南东产业型高端商务标杆,重塑深南大道上的深南东门户地标。

2023年,“深南一号”城市新地标将拔地而起,为破除罗湖空间瓶颈,加速高端产业集聚,提升城区品质注入新动力。

原三九大酒店,于上世纪80年代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开荒建设,是深圳经济特区最早的主干道深南路地标性建筑之一,见证了深圳的改革开放和发展成果,一度享有盛名。

食品大厦更新单元项目

罗湖区南湖街道


今年5月31日,罗湖城市更新局发布《罗湖区南湖街道食品大厦城市更新单元规划的公告》。


食品大厦项目位于南湖街道,春风路、东门南路交汇处东南侧,属于罗湖“金三角”商圈,属于9号线向西村站地铁口物业。

该项目拆除用地面积8708平,其中开发建设用地面积6705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6.48万平,其中商业办公及酒店合计5万平,公寓1.3万平,公共配套设施面积1800平。

另外,项目允许在地下开发3000平的商业用房。

未来,这里将建设成特征鲜明、立体复合、尺度宜人、富有活力的集办公、商业、公寓及公共配套于一体的标志性创新综合体。

工纺大厦城市更新单元

罗湖区黄贝街道 

工纺大厦城市更新单元是罗湖2016年度第六批旧改计划,今年7月30日,罗湖区城市更新局发布《关于罗湖区黄贝街道工纺大厦城市更新单元规划的公告》。

项目位于罗湖区黄贝街道,文锦中路和凤凰路交界处,南临深南东路。

未来,项目将打造为创新艺术综合体,将“湖贝一黄贝岭”片区跃迁成为深圳最具影响力的城市更新示范区。

结合国际前沿建筑理念,将裙房与塔楼相结合,工作需求与建筑景观设计融为一体,旨在打造舒适惬意的商务空间,营造全新的区域创新绿化环境。

此外,项目一至三层营造24小时公共开放活动空间。

拆除用地面积7235平,其中开发建设用地面积5744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其中商业办公及酒店合计53250平,公共配套设施面积1750平。另外,允许在地下开发2500平的商业用房。

友谊城城市更新单元

罗湖区南湖街道

友谊城城市更新单元被列入《2014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二批计划》,今年7月30日,罗湖区城市更新局发布《关于罗湖区南湖街道友谊城城市更新单元规划的公告》。

项目位于罗湖人民南路商圈,北临友谊路,东临庆安大厦,西临嘉里中心,南临佳宁娜广场。

距离地铁1号线国贸站200米以内,距离9号线人民南站500米以内,是罗湖区东门国际消费中心的窗口。

未来,该项目通过城市更新带动老东门商圈发展,以国际消费中心为依托,打造集高端办公、特色商业、商务公寓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更新单元开发建设用地面积8565.6平,计容积率总建筑面积近9万平,其中商业及办公56580平,商务公寓2.4万平,创新型产业用房7700平,公共配套设施1650平。


项目建成后,还将为附近居民提供不少于8350平的公共开放空间,提升片区居民的生活品质。

宇宏大厦

罗湖区东晓街道

即原天众塑胶厂城市更新单元,早在2014年便纳入城市更新计划中,2017年12月,罗湖区城市更新局发布了《关于确认罗湖区东晓街道天众塑胶厂城市更新单元改造实施主体的公示》,确认深圳市新宇宏置业有限公司为实施主体。

位于深圳市珠宝产业发展的中心区域,北面为成熟住宅区,南面邻近布心路,西面为水贝珠宝总部大厦,与水贝地铁站无缝连接,产业基础厚实,交通便捷,区位发展势头强劲。

拆迁用地面积11341.9平,其中开发建设用地面积7236.5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为59470平,其中产业研发用房41630平(含创新型产业用房5000平方米),配套宿舍13000平,配套商业1790平,市政设施和公共配套设施3050平。

另外,允许在地下开发约6000平的商业用房。

项目重点打造的高品质创新型珠宝产业地标综合体,将对标世界一流的产业综合体,与国际接轨,立足珠宝产业,跨界婚庆产业、品牌设计、文化创意等时尚产业领域,为企业发展构筑一个高效益的服务平台,成为区域产业升级发展新的名片。

深圳的记忆,从罗湖开始

而如今罗湖发展面临着空间瓶颈

通过快马加鞭的城市更新

相信未来的罗湖

必将焕发出新的生机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