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见圳:下一个40年,“金三角”将引世界瞩目

见圳:下一个40年,“金三角”将引世界瞩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站在40年的节点,追溯发展轨迹,发现城市发展的原点——罗湖依旧熠熠生辉。其实,在很多老深圳人和最先来深圳建设的人的心中,罗湖就是深圳,深圳就是罗湖,深圳很多的奇迹都发生在罗湖,发生在“金三角”片区。

新空间,再造一个新罗湖。据悉,罗湖区自2015年8月成为全市城市更新的改革试点至今,共受理城市更新项目41个,完成18个项目区级计划审批,目前在建项目23个。其中有5个项目集中在“金三角”片区,两个规划建筑面超200万平。京基的蔡屋围片区旧改,拆除面积高达30万平米,建成后,罗湖乃至深圳都将迎来两座更高的新地标,642米的寰宇大厦和700米的晶都酒店;华润的湖贝旧改,拆迁之后的可开发建设用地总面积约17.3万平米,将建一座超高层“湖贝塔”。未来,“金三角”片区将是摩天大楼密度最高的区域。

华润湖贝中心规划效果图

图片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加快培育国际消费中心,“金三角”成价值高地。罗湖“十三五”将重点规划建设“金三角”成为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推进罗湖金融和消费产业的集聚和提升。今年初,《罗湖价值再发现——大数据解读新罗湖》主题发布,利用大数据为罗湖城区形象“画像”,让公众发现“新罗湖”的价值。在深圳市消费创新发展大会上,政府相关领导表示,深圳正以罗湖为核心城区,加快培育国际消费中心,为我国构建消费性经济新体制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

图片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