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见圳:下一个40年,“金三角”将引世界瞩目

见圳:下一个40年,“金三角”将引世界瞩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站在40年的节点,追溯发展轨迹,发现城市发展的原点——罗湖依旧熠熠生辉。其实,在很多老深圳人和最先来深圳建设的人的心中,罗湖就是深圳,深圳就是罗湖,深圳很多的奇迹都发生在罗湖,发生在“金三角”片区。

 

一场美轮美奂灯光秀(测试版),再一次激发深圳人的回忆,纷纷致敬改革开放40年,致敬深圳特区成立38年,致敬在这个城市生活拼搏过的每一个人!

四十年,风云变幻,沧海桑田;

四十载,乘风破浪,漫漫求索;

改革之窗——深圳蜕变成

创新之都,奇迹之城!

站在40年的节点,追溯发展轨迹,发现城市发展的原点——罗湖依旧熠熠生辉。

其实,在很多老深圳人和最先来深圳建设的人的心中,罗湖就是深圳,深圳就是罗湖,深圳很多的奇迹都发生在罗湖,发生在“金三角”片区。

图片来源:全景网

罗湖“金三角”(人民南-东门-蔡屋围)片区是改革创新的窗口之一,是“深圳速度”的诞生地;是深圳商业辉煌的起点;是金融产业的“华尔街”。

早在2012年,这片只有6.29平方公里的土地产出超过825亿元,以每平方公里一百多亿元的产值超过香港。

2017年罗湖区生产总值达2150亿元,突破2000亿元大关,现代服务业能级提升,第三产业占GDP比重超过96%,这其中,服务业水平最发达的区域非人民南-东门-蔡屋围构成的“金三角”莫属。

“金三角”是商业福地 滋养万千梦想

对于吴先生而言,深圳是他梦想开始的地方,罗湖“金三角”则是他的福地。

“1992年,我随亲戚来到深圳,租住在湖贝村里,在东门这一带做点小零工,刚开始的二三年,干的很辛苦,挣了点小钱,后来遇到了在东门做小生意的同村人,在他们的帮助和指点下,租了30多平的小店面,做起了布匹生意”。吴先生回忆说,“到了1999年,改造后东门商业街启用,人流量暴增,我用全部的积蓄租了大的店面,生意也越来也好,越做越大。

现在,46岁的吴先生仍居住在罗湖,提前过起了惬意的退休生活,生意基本交给子女打理。谈起生意经,吴先生说“我是赶上了好时机,自己又不懒,有点小头脑”。

不错,吴先生的传奇经历仅仅是“金三角”商圈中众多商户的一个缩影,他们最先沐浴改革的春风,最先把握了市场先机。

东门老街(图片来源:全景网)

东门比邻香港,交通四通八达,客源广泛,产品丰富,自古以来就是商业龙头。东门老街成墟于清康熙年间,是深圳最传统、最具人气的商业旺地之一。经过了数百年的商贾集市,数百年的文化历史积淀,特别是改革开放、深圳经济特区的建立,东门老街已成为万商云集、车水马龙的商业旺区。统计部门的数据显示,东门日均人流量为50万人次,节假日高峰超过100万人次。

人流带来资金流,也让处于核心位置资产价值倍增,据悉,目前东门最旺的商铺在解放路步行街,均价在60+万/平。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