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的生活!万科超级社区2.0 迈向住有宜居的新尝试
2022-07-29 11: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为更好的生活!万科超级社区2.0 迈向住有宜居的新尝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9日讯(记者田晨夕)80%的商品住房和公共住房社区实现15分钟服务圈全覆盖,90%达到绿色(宜居)社区标准,公园绿地、广场步行5分钟覆盖率达到75%……这是《深圳市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力争实现的目标,深圳要建设完整居住社区、提升建筑品质,逐步迈向住有宜居。

实现住有宜居是深圳作为先行示范区的新使命之一,也是新时期满足人们美好居住向往的努力方向。

(来源:深圳新闻网)


在这一点上,深圳不断创新、探索,研究住有宜居的内涵,及时推出《公共住房建设标准》。明确要完善住区功能体系,提升整体居住品质,并在新的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中对住有宜居提出了更具体的要求。

这是深圳在城市规划发展方面的探索,顺应了当前住宅消费升级的形势。住有宜居具体目标的实现也离不开参与深圳建设、成长的发展商。作为城市运营服务商更要统筹考虑,走在先行先试的前列。

万科这次着眼于新思考、新产品和新服务,又一次超越自己,从更关注人本身的需求出发,推出万科超级社区2.0。

超级底盘构筑精研品质人居

贝壳研究院发布的《2021居住客群消费趋势年报》显示,住房消费的主要矛盾已经从过去的住房短缺进入到品质需求层面。新青年成为购房主力军,85及90后、95后为主体的新生代人群正迅速成为住房消费市场的主力人群。

新生代人群受教育程度高,买房不只是满足有一个居住空间,对住房品质,配套设施水平,社区服务品质等“好房”的定义更加丰富,更关注性价比、实用性。尤其是当前的经济形势下,更加偏好眼见为实。

也正是基于对消费群体及购买习惯的洞察,万科不断迭代升级住区基本配套“四板斧”,也就是超级底盘——商业、教育、交通、公园。

致力于城市共建步行半径可以通达的纯熟居住体验。这一点与十四五规划提出的15分钟服务圈全覆盖,公园绿地、广场步行5分钟覆盖等住有宜居目标是完全吻合的。

基于超级底盘逻辑,打造既有针对城市改善客的高端产品,有在城市副中心,定位刚需、刚改客户产品,也有针对成熟投资客的公寓类产品,是万科超级产品的丰富内涵。

万科今年有4大项目万科瑧湾悦家园(以下简称瑧湾悦)、万科未来之光、万科金域学府、罗湖新项目,每一个都是深刻贯彻了万科“超级社区2.0”新理念,拥有强大的超级底盘支撑。


书香社区2.0——万科金域学府

超级教育赋能成长


万科金域学府


万科金域学府位于龙岗中心城,坐拥龙岗中央商务区(CBD)和中央生活区(CLD)的双芯位置。所在区域交通便捷,商业配套齐全,书香氛围尤为浓厚。

近几年,深圳成长起来的优质教育资源,纷纷东进。在2020年深圳市优质民办学校评选中,龙岗民办学校获评11所,区级以上优质民办学校32所,超过全区民办学校数量的40%。(来源:深圳市龙岗教育局)

龙岗正在全力打造教育强区,未来龙岗将以“高校+、优质高中+、教研机构+、优质义务教育学校+”等模式,优化组建20个左右教育集团,涵盖公民办。(来源:深圳市龙岗教育局)

龙岗中心城的教育资源规划不仅质量高也很密集!仅仅是这一小块,至少有10所以上的公立学校(来源:深圳新闻网)。


金域学府项目与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龙岗实验学校隔街相望,步行约2km范围汇聚了6所幼儿园(含规划中)+6所中小学,教育氛围非常浓厚。(2km信息数据来源:高德地图。信息来源:龙岗教育官网、学校官网、学校官方公众号、百度百科等。本内容仅对周边教育氛围进行宣传,具体学校建成、开学时间及入学条件、学区划分均以政府相关政策及学校相关规定为准,相关教育资源是否引入、运营时间、课程设置、收费标准等,以相关教育机构实施为准,不作为开发商承诺。)

除了教育配套,这里成长氛围也很棒,不仅有浓厚文化熏陶环境,还有对标国际水准建设的户外成长空间。

区域内有万科代建的红立方三馆一城,有公共艺术馆、青少年宫、科技馆、深圳书城龙岗城,步行约3千米,距离大运中心体育馆步行约5.1千米(信息数据来源:高德地图。)还有占地超30万㎡龙岗儿童公园(在建中)。公园设有四大核心配套建筑,其中就包括儿童成长中心、自然教育中心。未来孩子们可在公园内做手工、认识大自然,参与空中农场的户外劳动等。(来源:龙岗政府在线)

image.png

此外,项目在交通、商业、公园方面的配套也可圈可点,可满足宜居需求。

从项目出发,步行约590米可达16号线回龙埔站(建设中)(信息来源:深圳地铁公众号官方发布数据来源:高德地图)

商业配套方面,项目周边有万科广场、万科里、宝能all city,还有建设中的恒明one商业(来源:龙岗政府在线),成熟商业,生活、娱乐、休闲都非常便利。项目坐落于东部绿肺之中,区域绿化率高达50%以上(来源:南方日报),可以说是非常宜居。据了解,7月30日万科金域学府异地展示空间将盛大绽放,有兴趣可前去了解。

[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