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人居改善时代,临深置业价值硬核解析
2020-08-10 15:54
来源: 深网房产

湾区人居改善时代,临深置业价值硬核解析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8月10日讯 当下深圳特区40周年节点将至,一时间深圳扩容呼声甚嚣尘上,扩容何地成为焦点话题。与此同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深圳都市圈等重要文件规划背景下,深圳与周边城市发生更紧密的联系,深圳与惠州等周边城市在交通、产业等方面的融合度和协同度逐步加深,城市间的藩篱正逐步被打破,为扩容发展提供了支撑。

与城市外向发展相伴的是人居版图的拓宽和人居视野的扩展,这也让城市人居的方式、理念有了更多的尝试和创新,人们的置业目光不再局限于传统中心区域,当前工作在深圳,居住在临深区域已成为一种趋势和常态。

当湾区人居想象力被有力激发时,人们对人居产品、居住环境的需求也在升级迭代,那么当下在人居需求的探索中,遵循的人居逻辑是什么?同时,深莞楼市强调控下,临深置业价值又如何评估?

8月6日,碧桂园·润杨溪谷联合网易新闻以“乘风破浪40载,人居改善新时代”为主题,举办未来临深人居发展趋势论坛,邀请大胡子说房创始人李俊怀老师以及网易房产深圳区域总经理李旭先生作客碧桂园润·杨溪谷温泉酒店,就深莞新政下临深区域人居发展趋势以及未来置业投资建议进行深入探讨。

李俊怀观点1

行政规划调整是对楼市价值加持,房产瞬间增值

国家城镇化发展战略很明显,就是围绕核心城市打造城市群和都市圈,必须要扩大一些面积偏小的核心城市的行政区划,真正做到“大马拉大车”。1万平米以上的面积是中国大部分城市的标配,深圳低于1万,所以很有可能会扩容。

2019年11月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优化行政区划设置,提高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综合承载能力,资源优化配置的能力,自此全国进行了频繁的区划调整,且这两年应该会持续。

行政规划的改革对城市发展而言,更有利于城市优化资源,高效发展。对于被调整区的楼市而言,就是对楼市的价值加持,房价瞬间升值。如果惠阳真的被扩容进去,大家可以想象房价会到多少。被调整的区域的楼市,一定会被加持,这一刻的确惠阳处在最大的风口之上。

李俊怀观点2

深圳土地和发展矛盾急需解决,扩容是个大概率事件

深圳土地和发展矛盾的问题,迟早都得解决,且必须解决,否则,它承载不了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这个重任,哪怕这一次40周年庆没有给这个大礼包,迟早明年后年都得解决这个问题,因为这个是绕不开的,深圳扩容是迟早的问题。

[编辑:杨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