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深圳购买力外溢 , 碧桂园深荟城三期受追捧
2020-08-11 18:05
来源: 深网房产

受益深圳购买力外溢 , 碧桂园深荟城三期受追捧

人工智能朗读:

其次,从轨道交通上看,惠州与深圳联系密切:

第一,刚刚批准的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中,深惠城际,从前海进入惠州;深大城际,从深圳机场最终到大亚湾;

第二,看地铁,深圳14和16号线规划延伸到惠州。且从长远看,惠州地铁形成了城区+惠阳和大亚湾两个密集的片区,将来至少有6、7条的地铁和轨道交通会跟深圳相联系。

据了解,2016年深圳就提出了“东进战略”,计划投资1.6万亿。深圳东进的进一步措施,就是2019年4月深圳宣布高新区扩容:一方面扩大十几倍到159.48平方公里,其中扩容的90%都在东部龙岗、坪山;另一方面,明确提出形成“一区两核多园”布局,“两核”指南山园区和坪山园区。

换言之深圳的东进,而且核心产业的东进已经开始了。

坪山高新区,是人工智能、新能源、机器人、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加上营商成本是深圳最低的,所以将来创业企业肯定大量往这边走。

重点是,坪山高新区旁边一路之隔就是惠阳的白云新城,这可以说是对接深圳东进战略的门户。

首先,白云新城是以福田中心区、江北CBD为指向,打造集住宅、办公楼、商业配套等功能为主的休闲、娱乐、居住、工作的片区环境。

其次,片区充分利用及结合淡水河、坪山河水体景观,筹划新建一批市政公园、森林公园等。

可见,白云新城不是简单的工业园,定位是带有CBD性质的,要跟坪山高新区做配套。这样一来,两个片区联手,优势就更为明显了。

白云新城规划示意图 

[编辑:杨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