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亿级都市圈来了,万象连城抢占时代风口!
2020-07-21 14:33
来源: 深网房产

4万亿级都市圈来了,万象连城抢占时代风口!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1日讯 今年是非常特别的一年。这一年既是深圳“双区”驱动元年,又是特区成立四十周年。国家对深圳寄予厚望。在大湾区规划中,深圳被确立为核心城市和核心引擎,要在大湾区的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在先行示范区规划中,深圳被定位为代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城市范例,其发展目标是比肩纽约、伦敦和东京的全球标杆城市。深圳的定位不可谓不高,目标不可谓不远,可以说是“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但深圳发展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其中,在最大的压力来自空间上的难以为继,“深圳扩容、深圳都市圈”等话题不断涌现。 

塘厦是深圳扩容最大的受益者

毫无疑问,与深圳紧密连接的临深区域将受益于深圳扩容,东莞塘厦是最具有确定性也是最大的受益者

首先,从区位来看,塘厦距离深圳城市中心的距离最近。塘厦中心区到福田中心区,交通距离36公里左右,交通时间在40-50分钟之间。这一距离比深圳市中心到龙岗中心城、坪山等地还要近。

其次,塘厦规划建设有交通枢纽,且与深圳有多条轨道交通直接连通。

塘厦正在建设的高铁枢纽——东莞南站升级了。东莞南站车站规模由原来的2台4线调整为4台8线,是虎门站的两倍大。

未来,东莞南站将接入赣深高铁、东莞地铁1号线、赣深高铁南沙支线、赣深高铁增城支线、中虎龙城际轨道。五条线路汇聚,东莞南站将成为集高铁、城际、城市轨道、公交、高速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立体综合交通枢纽。通过东莞南站,一站即可到达深圳,两站龙华,三站到福田。

[编辑:吕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