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山海半岛健康指数+华侨医院&世联养老意向签约仪式圆满落幕
2020-06-29 11:45
来源: 深网房产

​星河山海半岛健康指数+华侨医院&世联养老意向签约仪式圆满落幕

人工智能朗读:

康养山海关于健康管理的探索。

健康作为人生重要议题,时刻备受关注。

签约仪式后,健康沙龙同步展开,专家解答,带您探索健康生活!

问题1:今年已经来到了人类的2020年,从1960到1975年的这一代人开始,已经到了60岁。这一代人对康养有了更高的需求,他们也将是推进中国康养产业走进黄金时代的巨大力量。在这个新时代的背景下,康养产业又迎来了哪些新的需求、新的变化?

胡院长答:

我们国家改革开放40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对整个传统观念带来了非常大的冲击,过去的养老观念现在都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过去我们是养儿防老,现在是自助养老、抱团养老。基础条件也发生了大变化,使得很多个性化的需求都表现出来了。

康养就是健康领域的养老,行业需求的变化,就导致了从事这个产业的机构,如何预测机会、发现机会、捕捉机会,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问题2:当今社会,人们越来越注重康养健康的大背景下,稔平半岛打造生命健康岛的优势到底体现在哪里?定位又是怎样?对标哪些地方?

张春山总答:

就在2020年6月9日,惠州市发改局就《惠州市稔平半岛发展规划(2020—2035年)》(公示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明确提出,惠州稔平半岛定位为能源科技岛、生命健康岛、高端旅游岛、生态宜居岛,将布局七大产业片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能源科技创新中心。

而“四岛定位”中就有两个锚定环境生态健康,这足以预见作为“南中国生态健康宜居典范”的稔平半岛美好未来。稔平半岛进行了四个方面的战略定位,放在第一个的就是能源科技岛。稔平半岛下一步要打造成国家级新的能源科学与技术的广东省的实验中心。能源高科技的铺垫,为整个生命健康岛的打造,奠定了产业的基础。

山海半岛的自然资源比较好,再结合国家重器的加持,大规划的加持,稔平半岛的未来更有了高科技的保障。

问题3:从生态环境的角度,剖析健康纯粹的生活环境对人的重要性。

马总答:2020年的疫情对人们的生活已经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新冠的由来,可能就跟生态环境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所以,接下来人们对养生和健康居住都会有更高的要求。深港人士周末选择来到稔平半岛,或者 星河山海半岛健康度假。

2020年的疫情对人们的生活已经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新冠的由来,可能就跟生态环境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所以,接下来人们对养生和健康居住都会有更高的要求。深港人士周末选择来到稔平半岛,或者 星河山海半岛健康度假。

胡院长答:山海半岛,有纯自然的、天然的东西。山水,都是最好的。两个一线大城市开车一两个小时的距离,从城市到这里,放松身心,确实非常美好。生活中,要有一个健康的环境,让我们在这里陶冶身心,享受生活,这个环境是最适合生命活动和生命健康的地方。

问题4:在生态健康养老的时代,人们对于生态养老和健康养老的需求,不像过去那样单单是健康的理疗修养,而是表现在预防、治疗、修复和康养。养老行业的新趋势、新变化和新需求是怎样的?

马总答:

新趋势,从中国现在重新对老年人定位以后,就是60到70岁是活力老人,75到89是高龄老人,90以后是长寿老人。

新改变,我们传统观念的改变,随着老人、儿女的需求变化,老人都选择机构养老,或者是旅居养老。各地方政策已经非常完善,对养老的各种补贴也极具优势。

新需求,老年人对养老智能化的需求更高,比如说智能化洗澡,智能化睡眠监护仪,智能化心率测试环,整个都需要和智能化结合。

问题5:从专业角度,剖析养老行业的新趋势、新变化和新需求是怎样的?

胡院长答:

医疗机构面临的老人需求,首先是健康问题,我们作为一个医疗机构,之所以和星河山海半岛 项目合作,就是为老年群体提供健康的保证。

而我们希望提供一些健康体检、健康咨询、健康宣讲,因为预防才是最重要的。希望为社会、为老人做这方面的服务,更有价值。

问题6: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大背景下,深圳扩在即,稔平半岛四岛定位的大背景下,华侨医院和世联养老为什么首先选择了星河山海半岛 ?

马总答:过去我在香港做过调研,香港人多、地少、床位非常紧张。而稔平半岛,空气好,山海环绕,非常适合养老,香港服务需求外溢会到这边。星河是一个非常大的城市发展综合商,我们也会选择和星河尤其是惠东公司合作。

胡院长答:做康养,除了专业的医疗技术和基础医疗设备之外,必须有很好的环境。稔平半岛有蓝天、白云、大海、青山。这是一个养老、做康复的好地方。我们也一直想做个康复项目,除了医院本部的急诊之外,更有康养性质,就希望在这样一个理想的地方,希望我们在这个板块上和星河山海半岛 项目一起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问题7:星河山海半岛 作为稔平半岛最具代表的生态、康养项目,星河山海半岛 本身有哪些发展康养的产业优势?

张春山总答:首先,抱团养老是离不开机构和社区的,项目在定位的时候,从产品设计和配套都有考虑将来如何在这边实现养老。除了自然资源之外,配套酒店明年8月底将启用。康养汤泉的水质中,氟含量达到了命名级。养老问题在深圳移民城市尤为突出,深圳的房价太贵,养老机构非常欠缺。山海半岛这个地方比邻深圳、港澳,位于大湾区核心,有好的自然资源,再引入了专业的华侨医院和世联养老,相信山海半岛曾经的梦想是一定能实现的。

随着华侨医院与世联养老配套的正式签约落地,未来,星河山海半岛 将推出多种形式结合的一系列康养活动,也希望更多山海半岛的家人们一起参与进来,让生活在这里的日子,健康自在,美好幸福!(云华)

[编辑:吕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