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楼市资讯>楼市快递>深圳>

当下与未来:龙湖的“双引擎”战场

当下与未来:龙湖的“双引擎”战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自2018年龙湖提出‘空间即服务’战略以来,龙湖开发+服务双引擎驱动的版图日渐清晰。开发引擎继续有节奏有质量的推进,不以一时的规模排名为追求;服务引擎2019年集中发力,商业开业明显提速,冠寓运营规模位居集中式长租公寓头部,智慧服务外拓管理规模翻番,收入有了突破性增长,这些都构成了公司增长的新引擎。如果开发引擎代表当下,服务引擎则代表公司未来。”

在长租公寓这条赛道上,龙湖战略的坚定性表现得淋漓尽致。他们非常清楚这条赛道的逻辑:规模与品质。5万间、10万间、20万间是长租公寓发展需要跨越的门槛。5万间以下,通过“手拉肩扛”,各个项目可以运营;5万间之上,则需要强大的管理模式以及信息系统;再往上,10万间左右就是盈利拐点。在进击的阵痛中,龙湖冠寓练就了自己的“护城河”,盈利的答卷逐渐展开。规模的另一面是品质:冠寓所传递的“温暖、明亮以及爱”更具感性意义。活跃在一线的1000余名运营官,和年轻的租客们一起面对初入社会的艰辛,让他们在这里找到温暖。

龙湖智慧服务在行业中是公认的标杆。2019年,龙湖智慧服务落地五大产品包(根据不同客群对物业服务的不同需求,匹配针对性的产品服务包),真正意义上发挥了龙湖智慧服务深度理解客户需求的能力,并将这种洞察能力转化成产品,为客户提供“满意+惊喜”的服务。与此同时,在龙湖智慧服务扩张的118个城市版图中,持续推进系统化建设,基本实现各业务条线在线管理;企业的高速发展离不开人才战略:2019年,龙湖智慧服务“点将生”招聘、成长速度以及留存比例,均在大幅提升。

最新数据显示,龙湖四大主航道协同并进的城市已多达22个,这使得龙湖成为全国层面为数不多同时在四大领域拥有成熟运营能力,且规模做到头部的企业。

潜心修炼正在逐渐开花结果。以“双引擎”为驱动,龙湖集团锻造了开发运营复杂项目的综合能力。以成都梵城(总案名)项目为例,该项目总体量约75万平方米,聚合了住宅、商业、商办、长租公寓以及养老等多种复杂业态。12月31日,近14万平方米的全业态购物中心成都滨江天街开业,从拿地到开业,龙湖仅用时29个月,且滨江天街一开业就吸引了近260个国内外品牌入住,其中14家品牌为西南地区首店,8家品牌为成都首店,实现整体招商率100%。

2009年上市之前,曾有投资人问吴亚军:龙湖先做大还是先做强?吴亚军的回答是:先做长,再做强,“做大”是自然而然的结果。

显然,龙湖已经初尝“做长”之后“做强”的甜头。在龙湖的财务报表中,服务引擎毛利率连续6年保持在60%以上,远高于传统开发业务。

这就是龙湖穿越周期的答案。恰如吴亚军在内部一直反复强调的,地产下半场,别把行情当能力。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