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楼市资讯>楼市快递>深圳>

当下与未来:龙湖的“双引擎”战场

当下与未来:龙湖的“双引擎”战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自2018年龙湖提出‘空间即服务’战略以来,龙湖开发+服务双引擎驱动的版图日渐清晰。开发引擎继续有节奏有质量的推进,不以一时的规模排名为追求;服务引擎2019年集中发力,商业开业明显提速,冠寓运营规模位居集中式长租公寓头部,智慧服务外拓管理规模翻番,收入有了突破性增长,这些都构成了公司增长的新引擎。如果开发引擎代表当下,服务引擎则代表公司未来。”

没有永恒的奇迹。考验如火,淬炼才能成金。

2019年,在严调控去杠杆大背景之下,市场正走在关键的路口。大房企们都瞄准了自己坚信的第二战场,或是万亿蓝海,或是红海掘金。这其中,有一家房企已经初步勾勒出自己的未来版图:“双引擎”:开发引擎+服务引擎。

2018年7月,龙湖曾对外透露一个“梦想”:希望用不长的时间,将服务性收入(商业运营,长租公寓和智慧服务)从百亿做到千亿。他们将这个“梦想”的起点设置了在2019年。

已过“梦想”元年,龙湖交出答卷。近期,龙湖集团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邵明晓透露,“2019年服务性收入过百亿没有悬念。自2018年龙湖提出‘空间即服务’战略以来,龙湖开发+服务双引擎驱动的版图日渐清晰。开发引擎继续有节奏有质量的推进,不以一时的规模排名为追求;服务引擎2019年集中发力,商业开业明显提速,冠寓运营规模位居集中式长租公寓头部,智慧服务外拓管理规模翻番,收入有了突破性增长,这些都构成了公司增长的新引擎。如果开发引擎代表当下,服务引擎则代表公司未来。”

龙湖上海闵行天街开业盛况


繁荣过后市场终回平淡。谁才能穿越周期抵达未来?聪明的资本市场或许已经给了最好的答案。2019年最后一天,龙湖集团(00960.HK)股价报收36.5元港币,除权后同比增长64.6%,市值达到2181.79亿元港币。始终如一的坚定以及高度自律,这正是资本市场所青睐的。

在高成本融资的当下,龙湖平均4.56%的借贷成本无不令业界艳羡。龙湖集团也一直保持着行业内唯一的境内外全投资级民营房企记录。


版图初见


经济学博士,空•白研究院创始人杨现领说,如果过去是增量开发的黄金时代,未来就是流通的黄金时代,也就是服务的黄金时代。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则预言,不动产时代已然来临,多元化趋势逐渐明确:大物管时代、资管时代以及租赁时代都孕育着巨大的市场空间。

“做长”的龙湖早已部署了未来。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