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楼市资讯>楼市快递>深圳>

2019云锋基金全球投资者大会,在深圳湾1号举行

2019云锋基金全球投资者大会,在深圳湾1号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11月6日,2019云锋基金全球投资者大会在深圳湾1号莱佛士酒店举行。

关于女性领导者

“一个公司要做好必须有更多女性领导者”

虞锋:

女性的细腻、敏锐和坚韧,是优秀投资人最难能可贵的品质。我们基金女性占了半边天。

马云:

虞锋和我都喜欢女性、相信女性,所以我们支持女性。公司要做得大是靠男人,要做得好要靠女人,要做得妙要靠男女一起。

关于竞争

“没有顶级竞争对手,企业是不可能成功的”

马云:

如果你要打拳击,一定要和一个高手打。由于有微信这样的公司,我就可以退休。他们天天训练我们的人,突然有一个八段、九段天天给你下棋,你就不会睡懒觉。

我还是对我的团队充满信心,他们需要有人鞭策,他们需要优秀顶级的对手,所以像微信这样的公司,我是觉得对蚂蚁是一个巨大的福报。

关于科技趋势

“未来是围绕人的问题”

马云:

我觉得从个人来讲,下一步很重要的是生命科学,这对人体本身、人的健康可能变得非常重要。

未来由于科技的发展,机器会把人类从单调、复杂、痛苦的工作中解脱出来。最重要的是人类对未来、对科技、对自身的认识。

我对未来没那么悲观,我相信未来会很好,但是会很复杂,会有很多纠结。这就是人类,这就是社会。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