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楼市资讯>楼市快递>深圳>

2019云锋基金全球投资者大会,在深圳湾1号举行

2019云锋基金全球投资者大会,在深圳湾1号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11月6日,2019云锋基金全球投资者大会在深圳湾1号莱佛士酒店举行。

群贤毕至,俊秀云集。2019年11月6日,2019云锋基金全球投资者大会在深圳湾1号莱佛士酒店举行。

云锋基金创始人马云和虞锋,再次展开类似“巴菲特-芒格”式的思想对话。

2019云锋基金全球投资者大会 

“创始人对谈”是云锋基金投资者大会的重头戏。

这场一小时的对话,不仅仅聚焦于投资,对于大环境、如何做企业、女性领导者、未来机会、科技挑战等话题,马云、虞锋也和投资者们进行了充分互动。

以下为

2019云锋基金全球投资者大会创始人问答实录

(有删节)

关于组织建设

“做任何企业,人是关键”

马云:

一开始创业时你眼睛盯的是自己的生意,但生意开始好起来、走顺以后,你的眼睛要盯上自己的人,你要认认真真培养自己的人。

我觉得做任何企业,人是关键,以前是“断事用人”,你自己决定事,用他去干;未来是“用人断事”,请他帮你判断事情怎么做。

团队永远不可能ready,永远要拼进化的速度。世界也不可能等你ready,我们只能冲进变化的世界中不断学习、自我迭代、自我颠覆。

关于LP市场

“企业家不可一心二用,人民币LP正在进化”

虞锋:

过去两年,国内有的企业家既做主营业务,又做投资,导致跨度太大。经过这两年的经验,很多企业家开始专心做主营业务,投资交给专业的团队打理,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进步。

关于时代

“复杂时代依然会有很多出色的公司起来”

马云:

你看到了复杂问题其实就不可怕,你看到这条蛇是毒蛇,你不会被它咬,你不会傻到去玩玩它,对不对?你只要判断未来五年是复杂的,你小心一点,你在复杂里面一定是能找到机会的。

我认为教育要培养人应对复杂的能力。我们怎样培养一批能在复杂形势下坚持自己定力、价值体系、使命的人,这个我觉得我有兴趣。

关于企业家精神

“企业家是不害怕复杂局面的”

马云:

任何国家都要发展企业家精神,因为企业是真正创造社会价值的力量。企业家是不害怕复杂局面的。越复杂,越是有机会。都按部就班,轮到你干嘛?

人家大企业力量比你大、钱比你多,复杂的情况下小企业才有机会。好企业要花很多时间找人,把优秀的员工招进来,第二是训练人,第三是敢于用他们。

关于女性领导者

“一个公司要做好必须有更多女性领导者”

虞锋:

女性的细腻、敏锐和坚韧,是优秀投资人最难能可贵的品质。我们基金女性占了半边天。

马云:

虞锋和我都喜欢女性、相信女性,所以我们支持女性。公司要做得大是靠男人,要做得好要靠女人,要做得妙要靠男女一起。

关于竞争

“没有顶级竞争对手,企业是不可能成功的”

马云:

如果你要打拳击,一定要和一个高手打。由于有微信这样的公司,我就可以退休。他们天天训练我们的人,突然有一个八段、九段天天给你下棋,你就不会睡懒觉。

我还是对我的团队充满信心,他们需要有人鞭策,他们需要优秀顶级的对手,所以像微信这样的公司,我是觉得对蚂蚁是一个巨大的福报。

关于科技趋势

“未来是围绕人的问题”

马云:

我觉得从个人来讲,下一步很重要的是生命科学,这对人体本身、人的健康可能变得非常重要。

未来由于科技的发展,机器会把人类从单调、复杂、痛苦的工作中解脱出来。最重要的是人类对未来、对科技、对自身的认识。

我对未来没那么悲观,我相信未来会很好,但是会很复杂,会有很多纠结。这就是人类,这就是社会。

云锋基金 

云锋基金成立于2010年初,是以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和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的名字命名而成,并联合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鹏瑞集团董事局主席徐航等一批行业领袖、成功企业家和成功创业者共同发起创立的私募基金。


除了投入资金外,云锋基金的企业家们把各自的创业经验与企业分享,在发展战略、组织管理、品牌建设等方面帮助企业更好发展,关注年轻的企业家,创造下一代的领导者,培育未来世界级的企业——关注未来、创造未来。

云锋基金打破传统股权投资基金的边界,在产业的上下游进行布局,逐步培养未来产业的生态圈,放眼于中国未来市场经济的发展和需求,挖掘中国商业未来潜力。

深圳湾1号与时代人物一起,前瞻世界未来,助力城市发展。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