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停滞多年,布吉这一旧改规划获修改,27万㎡百合小镇呼之欲出

停滞多年,布吉这一旧改规划获修改,27万㎡百合小镇呼之欲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官网也再度出现了该旧改的信息,发布了关于《布吉街道金稻田片区城市更新单元(三期)规划修改(草案)》的公示。

在深圳,项目开发周期高达数年乃至十几年的不在少数,在拓展开发过程中遇到政策变化等因素,极易发生纠纷,个中原因何其复杂。


其中,位于布吉金稻田片区的百合公园小镇,从正式立项到现在已有8年时间,期间换了3个开发商,然而项目进度却一直停滞不前。


直到几个月前,据网友爆料,这一旧改得以动工,百合公园小镇终于才又有了实际进展。




而就在近日,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官网也再度出现了该旧改的信息,发布了关于《布吉街道金稻田片区城市更新单元(三期)规划修改(草案)》的公示。





项目进展频现,立项8年却历经多次变数的百合公园小镇项目似已呼之欲出……



《规划修改(草案)》内容


龙岗区布吉街道金稻田片区城市更新单元属于龙岗宝安两区2004年10月28日以前自行开展的70个旧城旧村改造项目之一,更新单元规划于2011年3月经市规土委批准。为调出更新单元三期开发建设用地范围与百鸽笼地铁站和市政道路的重合部分,现对已批城市更新单元规划进行修改。


修改事项主要为在规划容积及各分项功能总指标不改变的情况下,将原更新单元三期开发建设用地面积由61401.1㎡修改为60970.9㎡,减少430.2㎡,规划容积率由4.5调整为4.6。具体包括:


(一)将B-01-1地块开发建设用地面积由12074.8㎡修改为12071.8㎡,减少3.0㎡。

(二)将B-02地块开发建设用地面积由36456.2㎡修改为36029.0㎡,减少427.2㎡。

(三)将B-01-2地块学校用地范围进行微调,面积保持不变。

(四)将B-05地块公共利益用地面积由3000.5㎡修改为2885.7㎡,减少114.8㎡。

(五)新增B-06地块S3轨道交通用地517.5㎡,增加市政道路用地27.5㎡。





此外,草案也对建筑布局进行了优化,较已批规划调整商务公寓商务办公位置,优化幼儿园布局,与垃圾转运站保持一定距离等。




多次停工,八年换三个开发商


百合小镇是金稻田片区旧改的第三期,前两期分别是布吉比较有名的小区,万科红信义金御半山。整个旧改项目于2004年立项,属于龙岗宝安两区自行开展的70个旧改项目之一,在2011年正式通过市规土委的批准开始建设,而一二期的万科红和信义金御半山也早在2013、14年就陆续入市了。




只有三期百合小镇建设最慢,项目最先由新鸿基地产持有,后来被海航集团所收购。本以为将要开始动工了,没想到海航集团又与布吉股份有限公司卷入了纠纷。最后海航集团退出了该项目,由布吉股份有限公司全权负责该旧改,而该公司最大的股东是百合集团,项目实际上也就是百合的旧改,并命名为百合公园小镇。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