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光明人才安居:打造“住有宜居”光明范例

光明人才安居:打造“住有宜居”光明范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当前,光明区正处于大建设大发展时期,光明科学城启动区、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光明中心区等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光明区正朝着“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发展目标阔步前行。

长圳车辆段保障性安居工程二期项目位于光明凤凰城范围内,光明凤凰城作为光明科学城的产业转化区,是深圳市18个重点发展区域之一,占地面积14.89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2200万平方米,未来将打造成为产业创新集聚、知识交流便捷、生态绿色智慧的高品质产城融合示范城区。

凤凰城区域内已推动形成以华星光电为龙头,旭硝子、日东光学和莱宝高科等企业为代表的完整液晶显示产业链,同时,新材料、新能源和文化创意产业以产业园区为载体加速集群式发展,将吸引一大批高端创新创业人才聚集。长圳车辆段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的建设,将为区域内高端人才提供高品质的生活配套供给。

贡献安居力量

助推“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

据悉,除了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人才保障性住房和长圳车辆段保障性安居工程二期两大重点项目之外,光明人才安居公司还在积极推进其他人才住房建设项目,包括光明区内衣基地产业配套宿舍项目和光明A511-0037宗地项目等。

其中,光明A511-0037宗地项目位于观光路与德雅路交汇处,属于光明凤凰城区域内,定位为服务光明区高新产业发展下的高端人才住房需求。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7.2亿元,总用地面积约0.9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目前,已全面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建成竣工。

光明区内衣基地产业配套宿舍项目位于马田街道办西环大道西侧,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3亿元,总用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1.4万平方米,该项目计划10月份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建成竣工。以服务产业园区内产业及光明区中高端人才为主要目的,打造居住、休憩等多功能为一体的舒适高端生态型人才住房示范区及民生工程配套,为片区人才量身定制品质型居所。该项目可提供人才住房2500套,对保障高端人才安居乐业、提升城市及区域竞争力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光明人才安居公司以重点项目建设为中心,在加快推进人才住房建设的同时,致力于提升人才安居服务。今年7月5日,光明人才安居服务大厅揭牌启用,标志着光明区的人才住房和运营管理工作服务迈入新起点。服务大厅将为光明区广大人才提供住房租赁、商业运营和物业管理“一站式”的优质高效服务,光明区人才住房将实现分房、选房、租房服务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和便利化。

光明人才安居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是深圳新一轮住房制度改革的提速之年,光明人才安居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关于住房制度改革的各项要求,按照政策性、功能性的发展定位,发挥好人才住房专营机构的职能,进一步加大人才住房筹集建设和供应的力度,2020年底,光明安居公司在建项目总面积约20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150亿元。同时,依托住房租赁和运营管理示范平台,加强“安居+”社区商业的策划运营,以住户为中心提升科技化、舒适化、产品化的物业服务,勇创“住有宜居”深圳范例,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