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光明人才安居:打造“住有宜居”光明范例

光明人才安居:打造“住有宜居”光明范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当前,光明区正处于大建设大发展时期,光明科学城启动区、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光明中心区等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光明区正朝着“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发展目标阔步前行。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人才保障性住房(一期)项目鸟瞰图。

光明人才安居有限公司人才住房建设项目一览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人才保障性住房(一期)项目效果图。

长圳车辆段保障性安居工程二期项目效果图。

光明A511-0037宗地项目效果图。

光明区内衣基地产业配套宿舍项目效果图。

核心提示

今年8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引起社会各界热议。《意见》对深圳提出了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的五大战略定位。其中,在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定位中,“住有宜居”是重要一环。

《意见》明确“以深圳为主阵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光明科学城作为深圳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承载区,承担着“主阵地中的主阵地”作用。光明科学城将立足全球视野,服务国家战略,通过布局一批世界级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集聚一大批科学研究顶尖人才,打造世界级大型开放创新网络枢纽、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战略支撑、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区、原始创新和未来产业策源地、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前沿阵地。

当前,光明区正处于大建设大发展时期,光明科学城启动区、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光明中心区等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光明区正朝着“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发展目标阔步前行。“聚光灯下”的光明区,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将吸引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聚集和落户。未来,光明区将成为高端科技人才和创新人才集聚区域。

人才是第一资源,要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住有宜居是重要基础。2017年2月24日,深圳市光明人才安居有限公司揭牌成立。作为深圳人才安居集团和光明区政府合资成立的区级人才住房专营机构,深圳市光明人才安居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区住建局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任务导向,主动作为,使命必达,目前,为光明区落实人才住房建设项目3个(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人才保障性住房(一期)项目、长圳车辆段保障性安居工程二期项目、A511-0037宗地项目),共涉及房源约10986套,成为光明区人才住房筹集建设的主力军。

服务重大民生

让教育医疗高端人才在光明安居乐业

梳理当前光明区的人才住房建设项目,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人才保障性住房(一期)项目可谓其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该项目作为光明科学城配套区重点项目之一,于今年6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2022年底完成建设。

该项目位于光明区新湖街道圳美大道以北、圳新路以西。总占地面积约为5.97万平方米,用地功能为二类居住用地,将建设11栋超高层建筑和1栋三层幼儿园。项目总投资估算近48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逾48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支护桩建设,出土约31万立方米,完成总土方量的55%。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人才保障性住房(一期)项目,是目前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开发的最大规模人才住房项目,定位为高级人才房,是落实深圳市人才安居工程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后,将为光明区提供3650套人才住房,为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及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的教职工及其家属提供安居场所。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