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楼市资讯>楼市快递>深圳>

抢占动力电池制高点 恒大助力汽车强国建设

抢占动力电池制高点 恒大助力汽车强国建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018年以来,恒大先后投入超过200亿元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为中国汽车工业抓住时代机遇实现弯道超车、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贡献力量。


知名投资银行瑞银测算,LG化学的60Ah软包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达到267Wh/Kg,松下的4.8Ah圆柱形电池能量密度达到257Wh/Kg,宁德时代的70Ah方形电池能量密度达到207Wh/Kg,三星SDI的94Ah方形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70Wh/Kg。卡耐新能源量产的三元软包电芯能量密度已经达到250Wh/Kg,与LG化学和松下等国际一线电池厂商处于同一水平。300Wh/kg、350Wh/kg的高镍NCM811、NCA电芯产品已完成研发,有望于2019年量产。


四、恒大完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闭环布局,产业协同效应强

自宣布进军高科技后,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始大手笔布局。2018年9月恒大145亿元入股广汇集团,拥有全球最大汽车经销商;2019年1月斥资9.3亿美元入主拥有“萨博”基因的瑞典电动汽车公司NEVS,获得世界领先的纯电动汽车技术和研发平台;加上此次入主卡耐新能源,掌握动力电池核心技术。恒大已完成从动力电池,到整车研发制造,到终端销售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布局,产业协同效应将大幅提升。


恒大自己掌控动力电池项目,为新能源汽车未来新车的研发生产提供更完善的产业配套。首先是电池产能得到保障。按计划,恒大并购NEVS后将基于全新整车研发平台开发并推出涵盖入门级、中高端、豪华及超豪华级别的国际领先智能电动轿车、SUV及MPV等全系列多品牌产品,这意味着未来恒大新能源汽车对电池的需求将大幅增加。而目前卡耐新能源在上海、江西、广西、江苏已拥有四大生产基地,恒大未来还将继续扩大卡耐的生产规模,以满足自身及外部市场的巨大需求。

其次自有电池将大幅降低整车成本。动力电池的成本占比接近整车的一半,由车企自行研发生产动力电池将有效降低造车成本,预计比采购电池成本降低约15%。

同时有利于新车型与动力电池有高匹配度。由于不同的车型,对电池的重量、大小、形状的要求不尽相同,拥有自主独立的动力电池企业,更有利于旗下汽车与电池的开发联动,有利于缩短开发周期、提高汽车与电池的匹配度。

恒大短时间内完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闭环布局,奠定行业领军企业的基础。恒大目前拥有性能卓越且可靠的动力电池、源自萨博“贴地飞行”的北欧汽车工业深厚技术、全球最大汽车销售体系等,充分显示了恒大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决心和执行力,初步具备了成为行业领军企业的基础,并为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实现汽车强国梦贡献力量。

许家印主席曾说,作出探索高科技产业的重大决定,一方面从社会责任的角度,这是企业家应有的家国情怀和民营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另一方面,从企业经营的角度,我们坚信如果用十年的时间,从科研、到孵化、再到产业化,一定可以培养出一大批世界领先的前沿科技技术成果,高科技产业也将成为恒大的龙头产业。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