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楼市资讯>楼市快递>深圳>

抢占动力电池制高点 恒大助力汽车强国建设

抢占动力电池制高点 恒大助力汽车强国建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018年以来,恒大先后投入超过200亿元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为中国汽车工业抓住时代机遇实现弯道超车、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贡献力量。

新能源汽车是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客观要求,也是各国抢占技术创新制高点的角逐领域。

恒大积极响应科技强国号召,实施多元化产业布局,形成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以高科技产业为龙头的产业格局。2018年以来,恒大先后投入超过200亿元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为中国汽车工业抓住时代机遇实现弯道超车、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贡献力量。继此前入股全球最大汽车经销商广汇、入主瑞典电动汽车企业NEVS后,2019年1月以10.6亿元入股动力电池企业卡耐新能源,持股58%成第一大股东,完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又一重要布局,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形成技术优势与产业链闭环,奠定行业领军企业的基础。

一、卡耐新能源拥有强大的技术储备,动力电池产品品质出色

卡耐新能源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国务院国资委直属机构)与日本电池巨头ENAX共同创立,技术来源于被誉为日本“锂电池之父”的小泽和典及其研发团队,是国家动力电池和电池系统系列标准的主要制定者之一。公司是国内第一批符合工信部《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的企业,第一家批量提供三元叠片软包装动力锂电池的企业,也是第一家将电池产品出口到日本的中国企业。


卡耐新能源的发展历程

资料来源:卡耐新能源官网,恒大研究院

卡耐新能源的技术水平均位居行业前列。与目前国内动力电池企业主要追求高能量密度相比,卡耐新能源在产品设计上更注重安全性,其三元软包电池是全球为数不多通过针刺测试不冒烟、不着火的产品,即便在短路、挤压、跌落、高温等极端条件下,也能确保电芯不起火、不漏液、不爆炸,已装机电池产品从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安全性处于行业绝对领先水平。此外,其量产的电芯能量密度最高可达250Wh/kg,比肩世界头部电池企业。同时,该公司280Wh/kg中高镍电芯产品即将装车,300Wh/kg、350Wh/kg 高镍NCM811、NCA电芯产品已完成研发,具备量产条件,无论是能量密度、循环寿命、电芯性能等核心指标均位居行业前列。

强大的技术优势得益于顶尖的研发团队。卡耐新能源拥有超 300人的全球研发专家,核心技术人才来自于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日本英耐时、韩国三星、LG化学等全球知名企业和研究机构,技术团队超1500人。公司已在中国和日本成立研究院,日本研究院执行院长安部浩司是全球著名的电池电解液科学家,是“功能性电解液”的发明者。同时,卡耐新能源还与中科院、哈佛大学、日本佐贺大学等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及院校深入合作,加速固态电池、燃料电池等前沿技术的研发,目前在固态电池开发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得益于出色的产品性能,已成为各大主流车企供应商,行业排名居前。卡耐新能源已成为上汽集团、东风汽车、长安汽车、江铃集团等多家主流车企的电池供应商,2018年其动力电池产量及装机量排名行业前十,软包动力电池稳居行业前三。


充裕的产能加上深厚的技术储备,卡耐新能源有望成为世界级动力电池龙头企业。目前卡耐新能源在上海、江西、广西、江苏已拥有四大生产基地。恒大入主后将迅速扩大公司生产规模,计划在10年内设立多个年产能 60GWh 超级工厂,以满足巨大的市场需求。

二、动力电池是最具前景的新兴行业之一

政策支持力度大。2016年11月,国务院在《“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重点提到要“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动力电池产业链”、“突破高安全性、长寿命、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等技术瓶颈”。2017年4月,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联合发布《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支持动力电池全产业链技术攻关,“到2020年动力电池单体比能量达到300瓦时/公斤以上,力争实现350瓦时/公斤,系统比能量力争达到260瓦时/公斤、成本降至1元/瓦时以下。到2025年动力电池系统比能量达到350瓦时/公斤。”2017年2月,工信部等部委联合发布《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要求引导产业规模合理有序发展,到2020年动力电池行业总产能超过1000亿瓦时,形成产销规模在400亿瓦时以上、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