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一次性退租十层楼?真正的“看点”应该是...
2019-01-18 10:06
来源: 央视财经

有人一次性退租十层楼?真正的“看点”应该是...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在福田中心区也走访了一些写字楼,调查发现,这里的写字楼基本上都存在着空置现象,数量或多或少,很多负责写字楼区域的中介都叫苦不迭。

央视财经记者走访中,甚至看到有一些是刚刚装修好、带着全部办公家具的写字楼在放租。中介表示,即便是这样的配套条件,也并不好出租,只能把面积隔小,希望尽快租出去。 

记者走访了深圳福田中心区多栋写字楼,不论是保安、中介还是租户都提到大厦里存在着空置现象,有的楼宇空置面积甚至达到上万平米。 

美联物业深圳福田商业部区域总经理刘湘娥:今年的空置率是比较高,几乎大部分的整栋楼宇空置面积都达到了8000平米以上,甚至有个别会达到上万平米的空置。 

为减少写字楼空置业主用降租金、延长免租期等方法吸引租客

在空置率高的事实下,福田中央商务区的很多写字楼都采取各种手段,希望尽快可以吸引到租客。 

陈玉莲也带记者走访了她负责的写字楼,她手上就有好几个写字楼物业,空置了很多个月,都没租出去。 

降低租金成为了最主要的揽客手段,记者走访的一些写字楼,降价幅度甚至达到20%-30%,有的表示目前价格已经下调,如果有意承租,价格还可以再谈。 

不仅是记者亲自走访了解到了租金有大幅下降的情况,中介公司的数据体现出了整个福田中心区写字楼租金都出现下跌的事实。往年在过年之前也会出现这样的状况,但是今年的降幅确实比之前几年都要大。 

美联物业深圳福田商业部区域总经理刘湘娥:由于年底的时间节点,再加上过年传统节假日时间的耽误,可能很多业主都会降一些条件,就为了尽快把它租出去,降幅的比例基本上都会达到20~30%的比例。 

除了降价手段之外,很多中介还表示可以延长免租期。所谓免租期就是不算租金给租户使用的时间。中介说,之前免租期也就是在7天到半个月不等,现在有的甚至提出可以给2个月的免租期。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