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一次性退租十层楼?真正的“看点”应该是...
2019-01-18 10:06
来源: 央视财经

有人一次性退租十层楼?真正的“看点”应该是...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网上曝出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一次性被退租10层楼,退租面积共计3万平方米。作为深圳市中心区的天际线之一,平安金融中心出现退租,也让很多人感到吃惊。事实真相到底如何?央视财经记者进行了探访。

平安金融中心被传一次性退租十层 平安不动产正面回应

深圳福田中心区是深圳写字楼最密集的区域之一,前不久,118层的平安金融中心被曝出一次性被退租10层楼,退租面积共计3万平方米。

平安不动产表示报道中涉及到的十层楼近3万平米的面积数据是准确的,但是并不是被退租,而是由于租户原本想将其总部、主要业务迁入深圳,后因其自身发展原因未能实现,导致客户欠租违约,平安不动产已于2018年6月主动将其清退。另外,目前约有一半的面积已经被消化,还有一半也就是5层约1万5千平米的面积投入市场,目前市场反响积极,已经有意向客户主动洽谈,平安不动产正在沟通、选择中。

深圳贝壳研究院院长肖小平:确实最近可能有一些传统的甲级写字楼,出现退租或空置的现象,比以往要略为严重。

也有专家表示,在写字楼市场,福田平均租金为深圳最高。根据第一太平戴维斯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福田区平均租金为每平方米每月273.9元,高于深圳市其他区域。同期南山区租金为每平方米每月201.99元,宝安区的平均租金为每平方米每月166.93元。正因为如此,一旦需求不够旺盛,福田就成为了写字楼租赁市场压力最大的地方。 

记者实地探访:福田中心区写字楼空置率上升成不争事实

虽然平安金融中心可能并不是被退租,但记者在福田中心区走访后了解到,这里的空置情况是近年来最严重的。 

陈玉莲从事写字楼租赁业务已经有七年,她告诉记者,2018年的写字楼租赁市场是她经历过最难的一年。去年下半年开始写字楼退租的情况就不断增多,很多企业从大面积换小面积,有些直接就租不起退掉。 

某地产中介写字楼业务经理陈玉莲:上门客明显少了,退租现象多了很多,企业大的换小,感觉写字楼的寒冬来了,生意特别难做。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