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星河WORLD”上位的星河产业带给传统房企3点启示
2018-11-16 11:13
来源: 深网房产

凭“星河WORLD”上位的星河产业带给传统房企3点启示

人工智能朗读:

2、做产品,围绕产业人才造一座城

产品是企业战略的实现载体、也是企业实力的现实证明。唯有成功打造标杆项目,传统房企才能在产业地产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星河WORLD是星河产业首个产业新城项目,总投资15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60万平方米,是集产、商、住、教、娱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入市三年实现签约企业数量超过500家、年产值200亿元、年税收20亿元、就业1.8万人。城市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经济发展、社会民生、资源环境、文化传承等诸多方面,但城市发展的根本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人服务、满足人的需要、促进人的发展。星河产业以终为始,围绕引才留才助才开展规划、招商、运营工作,三大理念贯穿项目实施过程,营造宜居宜业环境,带动产业繁荣促进城市经济发展。

一是以融合理念做规划

星河WORLD以打造“引人才、聚产业、共发展”产业高地为项目愿景,以战略新兴、人工智能、文化创意为产业定位,瞄准高素质产业人才对更好的成长环境、更佳的休闲环境、更美的居住环境的诉求,按照5:3:2的面积比例配置产业、休闲、居住三大功能区,写字楼、幼儿园、小学、体验式商业中心、文体公园、临湖大宅、公租房、酒店式公寓有序布局、相互连接。

二是以投资理念做招商

星河WORLD在招商过程中,采取“高富帅房东+小而美股东”的模式对目标客户分层,再通过创客空间、孵化器、加速器、总部基地对办公产品分类,打通企业成长链条,从实力雄厚的大企业获取租金收益,从具备发展前景的成长型企业分享投资退出收益,并在投资800多家企业的过程中,采取“产权换股权、租金换股权、服务换股权”的方式降低现金支出压力。

三是以共享理念做运营

产业新城具备成立区域联盟的天然优势,但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互惠共赢仍需机制支撑。星河WORLD成立“产业联盟会”,以会员制的方式打通内部资源,再为会员平台导入外部社会资源,提供产融对接、政企对接、商机对接、产业链合作对接、海外办公空间对接、一站式办公解决方案等服务项目,会员数量超过600家,先后协助17家企业获取政府资助2.2亿元,促成18家企业之间行业客户资源合作、24家企业之间产业链客户资源合作,协助19家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图3星河产业产品图解 资料来源:星河产业官网,赛迪顾问整理2018,11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