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焕新用 灵巧设计重塑家的模样
2018-10-26 09:4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以心焕新用 灵巧设计重塑家的模样

人工智能朗读:

张烨LZA—— 三代同堂 各得其所 作为自己的第二个室内设计项目,设计师张烨用30天的时间完成了60平方米6口人三代同堂的居室爆改。空间、预算、居住条件的限制都没有难倒张烨,最终为家里的每一个成员打造了舒适安全且适合自己的居住空间。改造后的客厅具备多重功能,白天可以是孩子们的游乐园,晚上利用隐藏式电动床实现外婆的卧室功能,节日聚会时可变餐桌实现8人同时用餐的需求。通透、敞亮、舒适。 本版文/仵文悦

又到了人们装点布置家的高峰季,怎样规划大房子里的每一寸空间才算巧妙?如何让逼仄的小居室发挥极致作用?怎样在看似平淡无奇的中户型里制造别致的风景?

有这样一群设计师,他们不仅仅是纯粹的“乙方”,更是消费者的好朋友,他们不仅仅具有扎实的设计能力,更有探索与理解生活的心。在很多屋主眼中,他们是拥有奇思妙想的生活达人,也是自己美好生活的重塑者。就在最近,一年一度的好好住·营造家奖设计师大赛进入到高潮阶段,大、中、小户型各参赛组分别筛选出了不少有趣、动人、值得回味的室内设计案例。

那些接收了普罗大众点赞与好评的设计,究竟有着怎样的魅力?在对家的改造过程中,有哪些大家可以参考和借鉴的设计妙招?《北京青年报·广厦时代》这就选取其中部分作品,与你分享。

【大户型】

超尺度空间里

也要有满满细节关怀

什么样的设计能够hold住120平方米以上的大house?超尺度的空间里,什么是屋主与设计师最在乎的细节?每一个方案背后,发生了怎样或有趣、或动人的故事?聚焦专业的理性,糅合温暖的感性,在这里,他们诠释家与生活。

【中户型】

不凡设计让平凡日子闪闪发光

最为常见的中户型(61平方米-120平方米)里,会有怎样的出其不意?如何在平淡日常中为屋主制造别致的惊喜?并不完美的建筑户型如何依托设计蜕变新生?在平凡中塑造不平常的生活,成就每一个普通人的居住理想,在这里,他们闪闪发光。

【小户型】

条条框框的约束

总能激发无限创造

60平方米里也能住下6口人并且其乐融融各得其所,狭长奇葩的户型里也能拥有两个人的浪漫空间,各种储物收纳神器聚合家里的各个角落……在6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分组里,不仅是围观住友,连评委们都连连喊着“惊奇”。


[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