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焕新用 灵巧设计重塑家的模样
2018-10-26 09:4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以心焕新用 灵巧设计重塑家的模样

人工智能朗读:

鸿鹄设计上海站—— 让光成为最美的装点 屋主夫妇很喜欢蓝色,因此设计师推荐了一款颜色并取了极富情调的名字:皇家代尔夫特蓝。整个空间以蓝色配件饰品作为点缀,精致又耐看。设计师综合考虑户型的弊端和屋主需求后,打通餐厨空间做了开放式厨房,增加了客厅和餐厅的透光感,并且把儿童房扩大,都引入自然光线。黑白灰与温馨黄色的搭配,再加以蓝色装点,提升了整体空间的时尚感和艺术美学。

黎波设计师—— 来一次空间大挪移 通过重新组织内部布局,设计师利用类似脊柱状结构,以一条中央走廊联系所有空间,将原户型的横向构图改为竖向构图,产生径向轴线,增加室内景深。与此同时,克服空间限制,实现卫生间马桶、洗面台、浴室、洗衣机四式分离,让不规则的家拥有崭新模样。

潘小阳—— 让“生活感”成为风格 这是设计师与屋主在2016年沟通并着手设计的项目,也许现在看来白色搭橡木的配色似乎“一抓一大把”,但深入细节,却处处能感受到设计者的用心和投入的感情,难怪评委称赞是很有生活感的空间。尤其是儿童房的规划和布置,充分考虑到孩子的喜好和习惯。学习、娱乐、休息区域一应俱全;房内视野和采光、床的高度、开关位置、储物空间安排得妥帖周全,给了孩子十分理想的成长环境。

花漾美作严小菁——为老人打造一份安逸 这个江景房的屋主是两位老人,因此设计师将外景与室内结合,选择和室风格,营造出安逸宁静的氛围。客厅的飘窗以圆拱造型衬托出诗意的画面感,空间内的木色饰面干净细腻。飘窗被打造成为休闲观景台,可供老人在这里品茶阅读。大面积的白色墙面与木色家具配饰和谐统一,也让视觉范围显得宽阔。人字木地板、榻榻米和室设计、隐藏式收纳和日式移门都成为屋主和设计师最为满意之处。

[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