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3.15深网在行动||实例警惕 买房这些“陷阱”一定要注意了

3.15深网在行动||实例警惕 买房这些“陷阱”一定要注意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深圳市消委会投诉数据显示,消费者在买房中最常遇到开发商捆绑销售、交房质量不过关、虚假宣传、承诺不兑现、定金不退还等问题。

2017年6月,储女士意向购买光明益田假日府邸并交了5万元定金,然后在8月初交部分首付款20万,9月初交齐了剩余63W首付。储小姐解释因为是借名额买房,20W首付是从我们自已帐户上转出去的,当时开发商、售楼员也没有提醒我们,后面交剩余63W首付时才告诉我们要从买房子名义的户头转出,导致无法使用真流水,无奈于12月27去办理退款手续,没收5W定金,退款时承诺22个工作日退款,但到今日仍未到款。

房屋质量不过关 到底谁负责?

业主林先生表示其于2015年5月购买一套带精装修房屋。该房于2017年8月30日交付,但是房屋存在多处装修问题,其中一项问题(精装入户门电子锁出现面材塑料破损)到现在未解决。

市民黄先生投诉在福永怀德公元买了一套房,验房时,发现主卧合页门破裂,要求换新,但从2017年5月底交房,到现在也没换,且多次催促更换,也没有行动。

有消费者反映于2015年10月购买商品房一套,约定2017年12月31日交房,市民表示交房有质量问题,商家没有给出整改意见且还要收取其物业管理费。

 

虚假宣传 隐瞒信息花招多

“当时我们是晚上七点多去看的碧海君庭房子,没有来得及仔细看,销售就说已经没有房子了,这是最后一套,要订就赶紧交定金,在销售的忽悠下交了2万定金。”刘先生说,“可是等到白天去看房时,发现房子和销售说的有出入,89平米房子其实是原来的双拼户型改的,户型有很大出入,一开始销售不承认户型是双拼改过来的,直到最后,销售负责人终于承认说是双拼改为两个户型在卖,销售介绍楼盘并没有告诉我们这些。

市民王先生投诉称买房过程中开发商及其销售人员虚假宣传,隐瞒事实,严重误消费者。王先生反映在购买深圳市深房集团龙岗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深房传麒尚林楼盘房子时,中介及销售一直宣传周边厂房等将旧改,但实际了解却尚未纳入实际规划,另多次提到新生天安云谷规划,让消费者误认为新生村要新建天安云谷,但后期了解并无新生村的天安云谷旧改工程。当问及销售附近垃圾焚烧场情况时得到的答复是已经搬迁了,但实际上还并未正式搬迁,且存在三类垃圾处理场:垃圾焚烧场、医疗废物处理场、垃圾填埋场,距离楼盘直线距离2公里左右,销售并未主动告知,属于故意隐瞒不利因素。此外销售人员还隐瞒房屋产权年限,且引导客户先交完钱再签合同,在交定金前并未提前展示合同信息。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