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3.15深网在行动||实例警惕 买房这些“陷阱”一定要注意了

3.15深网在行动||实例警惕 买房这些“陷阱”一定要注意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深圳市消委会投诉数据显示,消费者在买房中最常遇到开发商捆绑销售、交房质量不过关、虚假宣传、承诺不兑现、定金不退还等问题。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田晨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2018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主题紧扣新时代,回应新诉求。新时代消费需求不再局限于满足基本生活需要,而是更加注重商品和服务质量。众所周知,住是人们日常四大刚需之一,其品质直接关乎人们的安全感和幸福感。然而现实中不少人在追求居住品质消费的路上,一不小心掉陷阱,买房闹心,好不容易买房了,还不一定能舒心的住上。

据深圳市消委会投诉数据显示,消费者在买房中最常遇到开发商捆绑销售、交房质量不过关、虚假宣传、承诺不兑现、定金不退还等问题。

强势捆绑销售 ——不同意你可以不买

新房备案价低,部分开发商捆绑指定装修公司,一次性收取装修费。多位消费者投诉称2017年8月购买光明某项目时,开发商捆绑指定装修公司,强制要求消费者签署相关合同,签完才有资格买房,且合同充斥霸王条款,多次与开发商、装修公司协商未果;市民李先生称去年购买坪山一楼盘时被强制指定房贷银行。此外,还存在隐形强制消费,有消费者投诉称2015年购买一精装房,交房后发现房间内客厅和卧室均安装天威视讯接口,且没有预留其它电信运营商的接口,这种行为涉嫌消费捆绑,增加消费者选择成本。

隐瞒哄骗交定金 想退,难!

市民周小姐投诉称1月12日订购太子道(鹏公馆)项目,付定金30万元,现因名下有房屋贷款,不符合政策,无法购买第三套房,多次跟开发商沟通协商退回订金,至今开发商不同意退款。

买房遭遇定金难退的消费者不在少数。深圳市消委会投诉数据显示,仅3月1-12日就收到7起关于买房定金问题的投诉。近日,多位消费者投诉在意向购买凯旋TRC(凯旋天玺名庭),没有签订协议时,开发商要求缴纳5万定金,交完定金之后才签协议,协议上写明首期款不能放款将没收定金等霸王条款,此外,销售人员在得知消费者无法贷款时表示可以交钱做假流水,还告知不可以用公积金贷款。多位消费者认为凯旋TRC开发商(深圳邦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误导消费,申请退回订金,多次与商家协商无果。

2017年6月,储女士意向购买光明益田假日府邸并交了5万元定金,然后在8月初交部分首付款20万,9月初交齐了剩余63W首付。储小姐解释因为是借名额买房,20W首付是从我们自已帐户上转出去的,当时开发商、售楼员也没有提醒我们,后面交剩余63W首付时才告诉我们要从买房子名义的户头转出,导致无法使用真流水,无奈于12月27去办理退款手续,没收5W定金,退款时承诺22个工作日退款,但到今日仍未到款。

房屋质量不过关 到底谁负责?

业主林先生表示其于2015年5月购买一套带精装修房屋。该房于2017年8月30日交付,但是房屋存在多处装修问题,其中一项问题(精装入户门电子锁出现面材塑料破损)到现在未解决。

市民黄先生投诉在福永怀德公元买了一套房,验房时,发现主卧合页门破裂,要求换新,但从2017年5月底交房,到现在也没换,且多次催促更换,也没有行动。

有消费者反映于2015年10月购买商品房一套,约定2017年12月31日交房,市民表示交房有质量问题,商家没有给出整改意见且还要收取其物业管理费。

 

虚假宣传 隐瞒信息花招多

“当时我们是晚上七点多去看的碧海君庭房子,没有来得及仔细看,销售就说已经没有房子了,这是最后一套,要订就赶紧交定金,在销售的忽悠下交了2万定金。”刘先生说,“可是等到白天去看房时,发现房子和销售说的有出入,89平米房子其实是原来的双拼户型改的,户型有很大出入,一开始销售不承认户型是双拼改过来的,直到最后,销售负责人终于承认说是双拼改为两个户型在卖,销售介绍楼盘并没有告诉我们这些。

市民王先生投诉称买房过程中开发商及其销售人员虚假宣传,隐瞒事实,严重误消费者。王先生反映在购买深圳市深房集团龙岗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深房传麒尚林楼盘房子时,中介及销售一直宣传周边厂房等将旧改,但实际了解却尚未纳入实际规划,另多次提到新生天安云谷规划,让消费者误认为新生村要新建天安云谷,但后期了解并无新生村的天安云谷旧改工程。当问及销售附近垃圾焚烧场情况时得到的答复是已经搬迁了,但实际上还并未正式搬迁,且存在三类垃圾处理场:垃圾焚烧场、医疗废物处理场、垃圾填埋场,距离楼盘直线距离2公里左右,销售并未主动告知,属于故意隐瞒不利因素。此外销售人员还隐瞒房屋产权年限,且引导客户先交完钱再签合同,在交定金前并未提前展示合同信息。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