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地产>楼市资讯>楼市快递>深圳>

世茂2019年报解读:全年销售额达2600.7亿,目标完成率达124%

世茂2019年报解读:全年销售额达2600.7亿,目标完成率达124%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30日,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0813.HK,下称“世茂”)发布2019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全年合约销售额达2600.7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大幅上涨48%,目标完成率达124%,以连续三年超过50%的复合增长率领先行业,签约额排名升至第9位,跻身行业前十。

深圳新闻网讯 3月30日,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0813.HK,下称“世茂”)发布2019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全年合约销售额达2600.7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大幅上涨48%,目标完成率达124%,以连续三年超过50%的复合增长率领先行业,签约额排名升至第9位,跻身行业前十。

世茂房地产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现场


业绩发布会上,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许世坛表示:“凭借稳健财务、优质土储、多元产业等多维度综合实力,世茂多项关键业绩指标稳步提升,在‘而立之年’更实现了第三个‘有品质高增长年’。未来,世茂将凭借‘大飞机’战略实现全速腾飞,从‘城市运营’升级到‘城市赋能’,为集团整体有品质的增长注入了可持续发展的基因和强劲的内驱力。”

资金充裕盈利强 派息丰厚回馈投资者

世茂紧跟市场变化,强化窗口行情及城市结构性机遇,追求高质量发展,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报告期内,营业额达1115亿元,同比大幅上升30.4%;毛利额341亿元,同比大幅上升26.6%;毛利率持续稳定保持在30%以上水平,处于行业优势地位。

核心利润153.2亿元,同比大幅上升30.6%;经营利润292亿元,同比上升25.8%。秉持共赢共享理念,世茂2019年股价区间涨幅为52.8%(据万得区间涨幅数据,含派息等因素 )。全年每股拟派息额145港仙,同比上升20.8%,涨幅高出2018年0.8个百分点。派息稳定增长,持续高效回报股东,这已是公司连续第14年分红。

2019年,调控政策频出,货币持续收紧,企业经营的资金面普遍承压,充裕的资储成为抗风险能力的重要指标。报告期内,世茂实现回款1950亿元,同比大幅上升42%;账面现金596.2亿元,较2018年底上升20.3%,未动用银行及金融机构等融资额度约人民币500亿元,资金储备具有较大空间。在当前全社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世茂集团通过统一管理资金,确保可动用资金至少覆盖半年以上刚性兑付,有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造成的资金压力。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