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楼市资讯>楼市快递>深圳>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暨2019年创新松湖创业大赛推介会在深举行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暨2019年创新松湖创业大赛推介会在深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8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华为专场)暨2019年创新松湖创业大赛在深圳市深港产学研基地举行推介会。

11月8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华为专场)暨2019年创新松湖创业大赛在深圳市深港产学研基地举行推介会,来自深圳、东莞、广州等大湾区意向参赛项目代表、投资者、关心大赛的各界人士、媒体创新企业100多人参加,会场上近30个项目进行报名。

松山湖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松山湖科学城与光明科学城正携手打造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承载区和先行启动区。创新松湖创业大赛此次来到深圳办推介会,希望为推动两地高端创新要素融通流动提供平台,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重大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将为优质创新创业项目提供贯穿创新全链条的生态支撑。

进一步创新办赛模式。本届大赛实行“1+1+N”模式,与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充分结合,融合华为、百度智能云两个国赛专场,由行业大企业、研发机构牵头,联合创投机构、孵化器、银行等共同承办,形成政府给引导资金、大企业给资源、孵化器给场地、金融机构给投资的产业闭环生态。本届大赛总奖金预计将达2650万元,并首次创新与松山湖园区创业领军人才政策实现对接。总决赛将筛选5个特等奖项目,落户并符合条件的,获得领军人才政策资助,最高可获得300万元创业资金。

在推介会现场,深圳当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携智能喂饭机器人进行了报名。该公司是2018年成立的一家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企业。“因公司处于初创期,需要让更多投资方和渠道相关资源了解我们的产品和项目,所以报名参加本次创赛。”CEO涂其峰坦言参加这次大赛,希望能通过创赛平台,得到投资方或者政府政策支持,让创业项目早日上市,服务老年及失能用户。

前不久刚获得“2019年东莞市首届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总冠军的广东弓叶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莫卓亚也为此次大赛点赞。2006年跟随李泽湘教授一起创业,2018年自主创办广东弓叶科技有限公司,而她的两次创业都选择了松山湖。当问及这里有什么样的魅力吸引着她,莫卓亚沉思片刻后说到:“松山湖不仅有优美的自然环境,更难得的是机器人和智能装备的产业链非常齐全。服务型政府更让我们这些初创企业感到安心,我们深知这份安全感有多么来之不易。更重要的是,国家正在重点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松山湖就是大湾区一颗闪亮的明珠。在这里,我们的员工买得起房,孩子上得了学,我们初创企业也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科技优势。

2019年创新松湖创业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曾静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