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楼市资讯>楼市快递>惠州>

风云激荡,潮起东方——惠州如何弄潮大湾区?

风云激荡,潮起东方——惠州如何弄潮大湾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9日下午三时,伴随着古朴的音乐,一捧黄沙将来宾的思绪牵至湾区大境:作为惠民之州承担了未来人居价值高地的定位。


三期悦湖院墅刚刚掀开神秘的面纱,一场思想交锋的盛事便隆重登场。



现在,中国的债务率和杠杆率已经达到世界比较高的水平。面临新形势下的国际格局,中国越来越重视资本市场发展。例如,通过IPO注册制改革把企业上市的权力交给市场和企业本身、宣布重组借壳放松等等。

圆桌沙龙 思想交锋

结束完刘晓博老师的精彩分享,现场来宾均表示意犹未尽。资深媒体人、奶牛财经、塔尖楼市创办人符毅老师,深圳青年杂志社副总编辑、深圳市深商研究会创会会长黄东和老师和刘晓博老师再度登台,奉上了一场面对面的思想交锋。


惠州会有怎样的前景来满足全国人民的期待呢?

符毅老师表示,惠州已经承载全国人民的期待

惠州接下来将有三个方面的动作:一是城市进阶之路正在打开,跟深圳的关系更加密切;二是未来产业引进会不断加大;再有就是人口升级,惠州的优质产业、高科技人才、高素质白领在持续增加,2018年惠州人口净流入5万多,视野会进一步打开。



惠州作为一个山水绿色城市,惠州正在展现更大的魅力和后发优势。

刘晓博老师认为,惠州面积相当于广州+东莞+深圳,南部隔海望香港,旁边靠深圳,中间是东莞,北边是广州,从体量上相当于一艘航空母舰。明显分为几个板块,每个板块都有自己的特色定位,是一个机会多样、个性鲜明的城市。而且惠州目前已经是广东第五大经济体,成为广东一根重要的经济支柱。

轨道交通会给惠州带来什么改变?

在黄东和老师看来,高速铁路给惠州带来了绝佳机会。正如海洋交通之于深圳,惠州北站对于惠城而言是一个可以翻身的机会。



除了赣深高铁,武深高铁在惠州这里也是一个重要的落点,这就把北方富裕地方的人口跟深圳联系起来,惠州所处的位置恰恰是交通繁忙的节点上,所以机会已至,未来已来。

刘晓博老师则略带吃惊地表示,中海汤泉距离北站新城远比想象中近,只要不到3公里!北站将来至少有三、四条轨道、高铁,像赣深、广汕、城际,连接深圳和东莞都非常方便,未来发展起来后可能会引爆一个新的点,毕竟距离惠城区更近,教育、医疗等公共配套更具优势。

领略过中海汤泉的中式韵致,三位行业大咖也对纷纷表达了对汤泉的钟爱。

黄东和:从珠江西岸的深圳到潮汕地区,乃至于福建,它其实相当于美国的加州地区,算是中国的阳光地带,有山水资源、海洋资源,生态保护得比较好,降水充沛,阳光充沛,这是一块风水宝地,惠州处于这块宝地的中间地带。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