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楼市资讯>楼市快递>深圳>

《2018-2019返乡置业调查报告》:52.7%“漂一族”有返乡置业意向

《2018-2019返乡置业调查报告》:52.7%“漂一族”有返乡置业意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春运序幕拉开,在外工作的漂一族纷纷踏上回家的路途,返乡置业也随之成为年底热词之一。1月25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返乡置业,你准备好了吗?——2018-2019返乡置业调查报告》(以下简称《2019返乡置业调查报告》),预测返乡置业热门城市,精准勾勒人群画像。据数据显示,52.7%漂一族有返乡置业意向,90后成回乡购房的中坚力量,三四线是返乡置业主力城市,而50-100万的房子最受青睐。


58同城、安居客《2019返乡置业调查报告》还反映出,对于有返乡置业意向的人群来说,三线、四线及以下城市依然是返乡置业的主力城市,合计占比达到78%。其中,保定、洛阳、张家口、许昌等均热度较高。这些城市原生人口众多,历史文化悠久,再加上较低的房价和安逸的生活环境,受到漂一族的青睐。
50-100万元房屋最受返乡置业者欢迎,三居室成理想户型
据58同城、安居客《2019返乡置业调查报告》显示,51.7%的受访者希望房屋总价在50-100万之间,远远超过50万以下房屋选择人群占比,而在去年,50万以下房屋则最受欢迎。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对居住条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且愿意在可承受范围内,为更舒适、宽敞的房屋买单。


从户型来看,三居室是返乡置业人群的首选户型,占比达到49.7%,这与去年基本一致。大多数返乡置业意向人群希望购买较大户型的房子改善居住环境,三居室很好的满足了夫妻、孩子和父母独立居住的需求。


2019年,房地产市场进入换挡期,与去年相比购房者观望情绪稍显浓厚。据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调研显示,在返乡置业的时机上,49.7%的人持保守的观望态度,但也有26.9%的人已有相对明确的购房时间规划,表示会在2019年春节或春节后购买房屋。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返乡置业成为热点话题和中国人自古以来“买房情结”不无关系,年青人往往都会梦想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这一梦想如果无法在自己工作生活的大城市实现,那么回到家乡买一套房就是个替代性选择,由于家乡的房产价格相比较低,买房的压力也更小,过个年顺便买了套房的现象也不断增多。但需要提醒的是,回家乡买房一定要想清楚自己的置业目的,是为了自己以后住还是给父母住,如果仅仅只为了能拥有一套房而选择出手,不但会让一大笔资金变成长期闲置资产,甚至有可能错失在生活城市购房的机会。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