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楼市资讯>楼市快递>惠州>

揭秘!香港和深圳都盯上了这个区域,大湾区最被忽略的洼地来了!

揭秘!香港和深圳都盯上了这个区域,大湾区最被忽略的洼地来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龙光城即将推出的龙公馆项目,将打造13米高4层小洋房,更少的住户,更高的得房率,放眼整个湾区独一无二,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前段时间,著名设计师陈可石在深圳提出了“四湾一河”概念:前海湾、深圳湾、深圳河、大鹏湾、大亚湾。


陈可石PPT原文

我们惊讶的发现一湾中居然有一个临深城市——大亚湾

而且大亚湾的定位非常高,堪比澳洲凯恩斯+泰国普吉岛,未来会成为生物科技谷、设计之都

作为最早参加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设计师,陈可石曾做过第一张提出湾区经济的图;同时在2017年,他提交的深圳湾超级总部建筑设计方案获得第一名。

陈可石可以说是湾区规划的权威人士,在他眼里大亚湾俨然是深圳的一部分,也是湾区时代不可或缺的重要城市。

不仅是深圳,香港和大亚湾也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从地缘关系、经济依存度、买房热情上看,临深城市中,大亚湾和香港联系最深。

可以预见的未来是,香港和深圳面临着一个大问题:地域小但是发展需求大。

而大亚湾已经被两大湾区核心城市盯上了!大湾区被忽略的洼地来了!

2018年是港人置业高峰  

大亚湾将成香港后花园 


1)大家知道在深圳龙岗有一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惠州这边将来要做一个香港城市大学惠州校区。同时香港和惠州现在也计划要在惠州建一个港惠科技产业园。

2)作为大湾区中的两个重要城市,“香港+惠州”潜力可期。

目前,旅居香港的惠州籍乡亲达100多万人,在惠州居住工作生活的港胞及家属有5万多人。

香港是惠州最大的外资来源地,惠州累计批准设立港资企业8561家,占全市外资企业比重77.8%,从业人员近40万人;合同利用外资274.3亿美元,占全市比重63.2%;实际利用外资178.5亿美元,占全市比重61.3%。

香港是惠州最大的出口地,2017年,惠州对香港的出口额663亿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29.7%。

3)香港提出过可能要在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内租借30公里土地,给香港兴建新区,预计可容纳60万港人居住,这块土地就有点类似于深汕合作区,这块土地交给香港去做管理,然后在上面建很多的产业和住宅,来容纳香港人的居住。

当时有几个猜测,一个说是在中山,另外一个很重要的猜想是在大亚湾。当然这些东西可能在未来几年之内会慢慢地做一些推进。


(李嘉诚大亚湾地产项目)


4)2018年,李嘉诚惠州第一个地产项目落地,就在大亚湾!同时,李嘉诚也是惠州湾的大股东。

李嘉诚从内地房地产撤资套现,却布局大亚湾,眼光不得不说非常独到。

实际上,2018年是港人置业大亚湾的高峰期。

前不久香港做了一个市场调查,香港人现在买房投资最感兴趣的地方,排名第一的就是大湾区。

淘房志创始人顾洪波认为,粤港澳大湾区时代,大湾区的这些城市由原来的互相的竞争和互相的分割的状态,会慢慢地转成一种融合的状态,而其中香港、深圳、广州、惠州、东莞等等城市都会有自己的定位。

而大亚湾很有可能要承担起为香港和深圳做人居配套的责任,大亚湾将成为香港后花园 !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