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地产>房产新闻>

多家中小房企赴港上市融资 业内:房企整合并购将更剧烈

多家中小房企赴港上市融资 业内:房企整合并购将更剧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美的置业(03990.HK)股票28日在香港公开发售,又一家中小规模房企进入赴港上市的最后倒计时。记者梳理发现,近期内地多家中等规模房企扎堆赴港上市,且这一趋势愈加明显。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孔海丽)随着美的置业(03990.HK)股票28日在香港公开发售,又一家中小规模房企进入赴港上市的最后倒计时。记者梳理发现,近期内地多家中等规模房企扎堆赴港上市,且这一趋势愈加明显。在内地房地产行业面临严格监管、房企融资渠道收紧、A股上市几无可能的背景下,企业谋求港股融资可解“燃眉之急”。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香港资本市场对地产企业估值并不乐观,中小房企此举或可形容为“割肉续命”,并且预计接下来内地房地产市场将会迎来更加剧烈的重组兼并。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