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地产>楼市资讯>置业导购>

有一种审美和实用齐飞的收纳,叫可视化收纳

有一种审美和实用齐飞的收纳,叫可视化收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她说觉得整理打扫没意思,有那个时间不如躺着,就花钱请了保洁阿姨。但相比起来,塑料材质的收纳颜值一般,有廉价感,摆在外面容易跟家居风格不一致。法国、北欧的这些收纳产品,初衷应该不是让你堆很多东西在里面,而是像一个有收纳功能的装饰品,更有设计感,更注重材质。

朋友跟我抱怨说,昨晚跟她男朋友大吵了一架。

她说觉得整理打扫没意思,有那个时间不如躺着,就花钱请了保洁阿姨。结果她男朋友坚决反对,说别人打扫出来的屋子缺乏灵魂的洁净之感...

她就崩溃了:你告诉我!什么叫做“灵魂的洁净之感”!

当然,我没告诉她,身为一个家居行业的人,我当然是站在她男朋友那一边啊!保洁阿姨可以让家里零灰尘,但是她不会帮你做收纳啊。

收纳才是洁净的灵魂。

存放方便

懒人如我,但是又有点讲究,最终跟自己达成的妥协是:可视化收纳。因为挪不动脚,东西本来丢在哪里就还是丢在那儿,不要藏起来。

实现起来可以分成两种方案:一种是被收纳的东西就在我的视线范围内,放过去和拿起来都非常方便;第二种是收纳工具本身就很好看,不管放在哪里都不影响美观。

下面就具体来说说怎么做。

1.大型物品

大型物品,比如被子毯子,四件套,冬天大衣等等,主要问题是堆在一起占空间,不容易放整齐,拿出一件另外的全部坍塌。

曾经我迷恋过真空压缩袋,要把被子压缩起来节省空间。

每次压缩的时候都要抽调我半条命。而且还是很丑啊。

后来我才知道,很多材质是不能压缩的,比如羽绒被和蚕丝被。被子的正确的保存方法是:1先做清洁;2晾晒,棉被和纤维被可以暴晒,但是羽绒和蚕丝被要避光通风;3干爽地装入收纳袋。注意最好别摆在密封的塑料袋里,因为如果湿气没有散发干净,闷在里面会降低使用寿命。

所以我现在会用收纳袋来做一个分类,虽然多了一层包裹,但是其实更方便寻找和拿取。

这个收纳袋可以调节高度,来自felissimo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