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地产>楼市资讯>楼市快递>

两条轨道动脉落定,龙岗跑赢深圳速度

两条轨道动脉落定,龙岗跑赢深圳速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运新城蛛网式轨道交通形成全深圳快捷生活圈,现有的3号线、在建中的14、16号线、规划中的21号线均经过大运,更有深惠城际线(规划中)、有轨电车(规划中)等轨道交通,直通罗湖、福田、南山、前海,未来成为深圳东部的轨道交通枢纽更是指日可待。

1月10日,备受各界关注的轨道交通四期工程开工仪式于深圳地铁14号线四联站召开,这标志着深圳地铁四期工程的12、13、14、16号线以及6号线支线将开始陆续动工建设,按照规划,四期工程将力争2022年全部建成通车。

地铁四期工程的建设,连接了深圳中心城区与周边区域,将对于深圳原特区外的区域带来深远影响,其中14、16号线的建设将更好地促进“东进战略”的快速落实,缩小城市东西部差距,同时也标志着龙岗轨道交通升级正式迈向新的征程,为龙岗片区的发展驶上快车道提供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14号城际快线

线路全长约50.3km,设车站17座,起于岗厦北站,终于坪山沙田站,串联福田中心区、罗湖清水河片区、深圳东站、龙岗中心区、坪山中心区及坑梓地区,是东部发展轴轨道快线。线路的建设将促进深圳中心区与东部组团间的快速联系,支持深圳东进战略实施和推动深圳一体化发展,远期延伸至惠州,可实现惠州与深圳的快速联系,支撑深惠一体化发展,加强珠三角东部都市圈区域融合,使龙岗进入30分钟交通圈,有利于促进沿线城市化发展。

(*图片来源于深圳市轨道交通)

16号东部干线

线路全长约29.2km,设车站24座,起于龙岗大运站,终于坪山田心站,是深圳第一条位于城市外围组团内部的区域骨干线,串联龙岗大运中心、坪山高铁站、坪山中心及田心地区,是东部组团内部普速线路。该线路的建设将加强龙岗、坪山中心区的轨道服务,增加东部组团内部轨道覆盖,对集约土地利用、支撑城市空间结构、缓解交通压力具有重大意义。

(*图片来源于深圳市轨道交通)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