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半山樾府 | 未来,在银湖山下开始
2021-09-06 11: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亚太半山樾府 | 未来,在银湖山下开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6日(记者 杨平 通讯员 韩政) 回望一九七九年,南海边的一轮蓝图,崛起了一座流光溢彩的不夜之城——深圳。而作为深圳最先发展的地方,在那个年代,人们印象总是指向:罗湖就是深圳,深圳就是罗湖,以至于各种高楼大厦扎基于此:

中国第一家证券交易所、中国第一期货市场、中国第一家地方商业银行、中华第一仓以及内地第一家麦当劳。换言之,罗湖的历史就是深圳的发展史。

历经近40年发展后的今天,深圳已经屹立于世界之巅,成为一座国际性都会。尽管在很多人眼里,罗湖已成为过去。但越过山丘后,深圳再度腾飞的伊始不在别处——正在罗湖笋岗-清水河!

罗湖作为改革开放的策源之地,正迎趁新一轮“深汕合作”的红利,聚焦“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的定位,通过城市更新和资源导入,加上先天地理区位优势,奠定了笋岗、清水河战略核心发展地位。赋能它更多的主题和战略增长点,罗湖“蝶变”集结号正式吹响。

“十四五”开局之年,产业擎变罗湖新篇

2021年作为罗湖“十四五”开局之年,依托“十四五规划,政府开展8大焕新罗湖行动,未来,罗湖将聚焦“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的全新定位,围绕城区产业加快构建“一主两区三带”的总体发展新格局。

与此同时,罗湖将以深南东路为中轴线,建立总部经济主廊道,建设“国际消费服务核心区”“文化生态休闲区”以及全力推进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深港口岸经济带、大梧桐新兴产业带三大产业带发展。

(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效果图)

未来罗湖仍将重点打造蔡屋围-湖贝片区、笋岗-清水河片区、笔架山河片区、深港口岸经济带等总面积达1216公顷的“四个千亿”片区。

百万旧改焕新清水河,奏鸣城势发展最强音


作为深圳市中心区内难得的一片低容积率产业园区,清水河重点片区容积率仅1.3,具备极大程度的发展潜力,承担着旧城改造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建设和城市核心功能外溢的重要使命:

·2011

深圳市委市政府明确将笋岗-清水河片区列为全市文化重点推进“城市发展单元”之一。

·2014

笋岗-清水河被列为深圳市重点开发建设区域,成为罗湖城市更新的核心。

·2017

被广东省委省政府作为建设节点,列入广深澳科技创新走廊。

·2018

市政府授牌清水河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引导清水河由低端仓储物流向新兴产业转型升级。

·2019

清水河片区吸引华润、宝能、中海、物资集团等重量级开发商进驻,以实力铸造科技创新产业集群。

(清水河片区旧改进行中)

罗湖将以清水河开发为契机,撬动整个罗湖城区的产业转型升级。罗湖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2月动工的清水河生态科技产业园位于清水河重点片区西南角,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超5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2亿元。

(笋岗-清水河片区规划效果图)

作为罗湖首个由政府主导规划的现代化产业园区,将成为集科学研发及办公为一体的中型规模高品质产业园。未来该项目可实现年均税收贡献25亿元。

(规划效果图)

在“南金融商贸,北科技创新”的发展规划下双区互动,笋岗-清水河地缘优势正极大程度地得以调用,未来,清水河仍将集国家创新大街、未来科技大街、山水活力大街三大街区。共同承载罗湖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使命,打造多元产业互补的完整链路。

轨道交通5线换乘,湾区首席城站枢纽

清水河枢纽如今加速建设中,作为罗湖未来三大交通枢纽之一,由高铁(深汕铁路)、城际(深汕城际)、城市轨道(14号线、17号线、25号线)及地下公共空间组成。

作为地下三层双岛五线同台换乘车站,另设3条停车线,各站之间互联互通,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站城枢纽呼之欲出。

作为地下三层双岛五线同台换乘车站,另设3条停车线,各站之间互联互通,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站城枢纽呼之欲出。

亚太半山樾府,鼎立红岭新金融产业带,据守银湖山麓之上,从罗湖焕新,到生活归心,约50万㎡都荟大城,首发典藏作品,凝萃亚太集团28载诚挚匠心,集全奢适生活的樾极基因,以一座城正改写一座城……

1

大城体量生活樾极

亚太半山樾府,经由亚太集团多年倾磨

铸就全城珍罕的50万㎡综合体大盘(含二、三期)

配备空中私家泳池、唯美园林雅境,1.1.5超高车位比

以运营一座城的匠心考量,献礼罗湖崭新时代篇章

2

半山鲜氧生态樾极

在寸土寸金的摩登都会中,自然便成了弥足珍贵之所在

项目踞首银湖山郊野公园(约2.3个莲花山公园)

约140万㎡城市森林,推窗领略清风鲜氧

静谧宜然的宜居之境,馈赠城市菁贵的生活之心

3

多维路网速率樾极

置身多维路网格局,方可安享生活繁盛

地铁3号线、在建14号线、规划中17/25号线汇聚其中

清平高速、水官高速、北环大道城市动脉

构筑湾区通达之便,繁华自此近在咫尺

4

鼎配商圈奢尚樾极

地处门户核心,下楼即享华润笋岗新商圈

2站畅达岗厦北,福田中心区商圈(地铁14号线建设中)

6站蔡屋围商圈、万象城商圈,9站华强北商圈(地铁3号线)

只需一瞬间,繁华、宁静随心切换,尽享都会繁盛

5

名师联袂品质樾极

为打造匹配罗湖全新形象的高尚臻居

亚太半山樾府,礼聘澳大利亚普利斯、香港CCD郑中事务所

精铸大城规划、臻研室内空间,创领罗湖人居星封面

每一处细节都承载着惊艳时代的匠心智慧

后记:感动于城市的飞速跃进,沉醉于都会的流光溢彩,深圳,不断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召唤着每一位中坚人物创造更好的生活,亚太半山樾府,地处蝶变焕新的罗湖,也以洞见精英生活状态的人文关怀,匠心凝聚的作品,铸就深圳全新生活主场,礼献罗湖新时代。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