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集团上半年平均融资成本4.21% 再创新低
2021-08-25 14: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龙湖集团上半年平均融资成本4.21% 再创新低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5日讯(记者 杨平 通讯员 张乐乐)“红线”管制下,行业杠杆逐步降低。龙湖集团过往以来对财务盘面管控的强执行,使得今天既能有稳步交付业绩的底气,更具长远布局的主动性。去风险、降杠杆的监管逻辑将在信用层面带来资质分化,资源更向优质企业倾斜。受益于此,龙湖集团今年上半年平均融资成本4.21%,再创新低,负债结构亦保持合理,平均贷款年限6.18年,净负债率46.0%,在手现金994.7亿元,现金短债比达到5.48倍(剔除预售监管资金及受限资金后现金短债比为3.91),一系列指标均维持行业内的较高水准,连续五年满足“三道红线”指标要求,是民营房企里为数不多的绿档企业。

龙湖集团持续获资本市场认可,是国内唯一一家获得境内外全投资级评级的民营房企。其中,惠誉、穆迪、标普分别保持BBB正面、Baa2稳定、BBB稳定的全投资级评级,中诚信证评(AAA)、新世纪(AAA)展望均为稳定,令集团继续保持民营房企的最佳信用评级

2021年3月15日,龙湖集团被纳入恒生指数成份股,正式跻身蓝筹股。因审慎自律的财务表现、稳健的业务发展,今年5月,龙湖集团首次登榜《财富》世界500强榜单,稳健的经营质量和强大的企业综合实力,进一步获得认可。

2021年上半年,龙湖集团在境内成功发行人民币60亿元公司债券,票息介于3.50%至4.40%之间,期限介于5年至7年。

报告期后,龙湖集团于2021年8月在境内成功发行人民币30亿元公司债券,票息介于3.35%至3.70%之间,期限介于5年至7年。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