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通报批评后,Q房网发布处罚公告 涉事人员解约、开除、停职
2021-08-05 10:21
来源: 南方网

被通报批评后,Q房网发布处罚公告 涉事人员解约、开除、停职

人工智能朗读:

8月4日,深圳市世华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又名Q房网)发布一则处罚公告。

公告称,因业务人员私下违规代理回迁房“兴围华府”并收取款项,违反政府部门及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的有关禁止代理房屋类型的法律规定及从业规范,经公司决定作出处罚。

处罚包括:

1、涉事人员经纪人张某予以解约;

2、店长周某、片董林某予以开除;

3、对参与该起事件房屋代理的罗湖区旭飞花园分店、宝安区中信湾上六座分店予以停业整顿;

4、对相关管理人员深圳东城市总经理金某、深圳西助理营业总经理苏某,予以严重警告、通报批评并罚款;

5、对深圳东董事副总经理吴某、深圳西董事副总经理刘某予以停职反省。

Q房网表示,业务线人员要严格遵守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以及公司的各项管理规定,规范执行;相关管理人员要做好严格的管理,避免因管理疏忽给公司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业务线人员相互监督,如发现违规行为第一时间通报公司相关部门,继续维护公司的品牌形象。

此前消息,8月3日,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通告称,今年上半年,Q房网存在“背靠背”收取交易双方佣金并刻意隐瞒牟取差价、违规代理查封房、违规承诺购房名额、私收款项等多项恶劣行为。同时,近期在宝安区“兴围华府”楼盘的信访案件中有违规欺诈消费者,收取所谓“诚意金”的恶性行为。

针对上述情形,中介协会其给予公开行业通报批评,同时上报房地产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整改,并自即日起暂停Q房网二手房网签系统使用权限。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