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06套房子 27种房型 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改项目业主喜迎选房日
2021-07-30 09: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12706套房子 27种房型 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改项目业主喜迎选房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9日讯(记者 刘晨 通讯员 尹维颖)8326户业主,12706套房子,21个面积段,57种“按需设计”户型……这几组数据,成为众所关注的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改项目的关键词。7月29日,业主看房活动在罗湖棚改服务中心开启,这也标志着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改项目正式迈入回迁安置阶段。

当天,100位看房顾问整装待发,分成50个小组,以专业姿态用心用情为业主提供“一对一”服务,手把手教业主在线上选房系统看房,在线下则带领预约好的业主到现场看样板房。据介绍,看房时间从7月29日至8月18日共21天,而正式选房将于8月22日至8月31日在罗湖体育馆举行,届时,将由560人组成的看房顾问及相关工作人员,为业主选房提供专业、细致、周到的服务和保障。

100位看房顾问 “一对一”提供专业服务

“我们登记完信息后,我先带您去样板间看房,然后回到选房体验区熟悉选房操作系统。”在看房现场,李哲茜作为天健棚改看房顾问团队的一员,正忙着和回迁业主沟通看房环节的具体安排细节。为保障居民看房服务质量,现场采取了分时段看房的措施,每天分8个小时段,每小时大约安排50户参与看房,且由100人组成的看房顾问团队,一对一为回迁业主详细介绍小区基本概况、户型、等情况,并带着回迁业主实地入户查看房型。“我们作为看房顾问,以一对一的方式服务回迁业主,直至选房工作全部完成。”李哲茜表示,

为与业主保持充分沟通,团队深入了解业主需求,尽最大努力服务业主,并开展释疑解惑。“在看房结束后,我们将带业主体验选房系统,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为下一阶段的选房环节做准备。”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现场专门设置了选房系统体验区,通过工作人员手把手现教现学,让业主在后续选房环节更加快速完成选房。

“我们的100位看房顾问,提前四个月就进行了专业培训,内容包括棚改政策、看房选房流程讲解、服务礼仪等,与业主保持良好沟通,为业主提供各种咨询和解答服务”,据天健棚改公司副总经理张昭介绍,业主还可以提前通过线上的棚改看房系统看房,使用VR体验让业主有身临其境之感。而为期21天的线下看房,则保证了每位业主都能够亲临现场,为正式选房做好充分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看房现场,罗湖医院集团特派医护人员驻场提供防疫服务,而交警等相关部门,则在交通等方面为市民做好保障。

57种户型供选择 充分征集业主意愿“按需设计”

“这个户型朝向是什么?到时我们的物业管理怎么样?”回迁户刘女士早早带着母亲来到了看房现场,她表示,此次看房是为了能够更加了解房子质量以及其他具体情况,通过一对一的看房顾问的详细介绍,自己更加了解了小区的情况,也为看房顾问细致暖心的服务点赞。

据了解,棚改项目将建成33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并配建18.5万平方米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包括2所学校、5所幼儿园、2处社康中心和3处公交首末站等。截至目前,棚改片区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已全部完成,六个回迁安置房地块已全部进入主体建设阶段,第一批回迁安置房已全部封顶。同时,还建设了建筑面积980平方米的棚改展览馆,留住棚改记忆、讲述棚改故事。

罗湖区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服务专线、业主代表座谈会等方式,充分征集回迁业主的户型设计及户型配比意愿,共设计了21个面积段、57种户型供回迁业主选择,实现了“按需设计”。

罗湖区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棚改项目法务部负责人李乾表示,棚改规划建设回应了群众的期待,即一次性解决重大安全隐患,一次性补齐民生领域短板,一次性建成现代示范社区,同时为全市乃至全省棚户区改造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3400人棚改团队 圆棚改业主“安居梦”

据悉,“二线插花地”棚改项目占地6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138万平方米,楼宇1347栋,涉及业主8300多户,共居住人员9.3万人,有2所学校、8所幼儿园和各类擅改经营性门店1133家。面对“中国棚改第一难”挑战,深圳市2016年4月成立了棚改领导小组,罗湖区同步组建了罗湖棚改指挥部,并成立了现场指挥部、片区指挥部,下设76个网格,高峰时期投入约3400人的棚改团队,研究李婷28部相关法律,800万字法规条文,紧急组织摸底调查和研讨论证数十次,形成了棚改政策、模式和标准,并报市委市政府同意后实施。

在棚改模式上,采取了“政府主导+国企承接+安置房、保障房、人才住房建设”的模式,遴选国企天健集团提供专业服务等多种手段,通过阳光棚改、法治棚改、为民棚改,让群众改得放心,住得安心,早日实现“安居梦”。

据了解,罗湖区还专门设立了“聚集棚改”微信公众号,将签约群众全部纳入,及时推送棚改进展,随时进行交流互动,并点对点为业主提供咨询和帮助。建立区信访大厅、现场接访大厅等“四位一体”工作机制,把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贯穿棚改各环节。在众多工作人员努力下,棚改业主,正式踏上了回家的路。

[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