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如火如荼!看“场馆经济”背后的价值
2021-07-27 19: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东京奥运如火如荼!看“场馆经济”背后的价值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7月27日讯 (通讯员振驰)推迟了一年的东京奥运会,目前如火如荼进行中。作为展示人类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盛会,赛事的顺利推进备受全球关注。

其实,奥运会作为一场四年一次的全球盛会,早已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体育竞技。回看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等,可以发现一场国际赛事的成功举办,会给城市带来了非同凡响的影响和利好。

事实上,每一届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大概率会给主办城市和国家带来基础设施的升级、知名度的提升、经济发展的飞跃……所以,城市需要站在更高的纬度,看待一场大型运动会的举行,审视运动会给城市、生活、商业带来的长远价值。

▲示意图


提及国际运动会与城市间的关系,想必大家都会发现一个现象,即国际赛事场馆的影响力,会持续带动着城市和区域的发展。如,北京鸟巢、上海体育馆、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一个又一个场馆,分别在定义着一个又一个的城芯发展。

在深圳,说到体育场馆,不可不提的就是“大运中心”。作为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赛场,这里不仅承载着城市名片和区域地标作用的功能,更带动着周边商业功能的完善,以及商业经济的综合发展。

▲示意图,来源:深圳大运中心


据统计,近三年来,大运中心引进了法国超级杯足球赛、北美冰球联赛、世界无人机锦标赛、中国网球大奖赛等高端体育赛事活动100多场,每年累计接待人流量已近300万人次。2020年,大运中心还入选了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服务综合体典型案例,成为了体育消费新模式的先行示范之一。

——信息来源:深圳晚报、龙岗政府在线

▲2019法国超级杯,来源:深圳大运中心


其实,借助大运动场馆建设、大运会举办的契机,这10年间,大运片区以“场馆经济”启幕城市发展。在大规模投资力度和高水平建设标准的带动下,地铁、高速、多元运动场馆、公园、高科技、产业园、大学城等各类配套依次落实,片区的商业配套、交通配套、市政设施等得到了迅速提升,城市精英群体也已开始迁移。

▲大运中心商业配套概念图,来源:深圳大运中心


正如10年前大运会slogan“从这里开始”,大运片区持续兑现着利好,并给予着普通人一次触及区域红利兑现的契机。

近年来,随着城市“东进战略”的实施,“城市新客厅”新定位的推进……大运正汇聚和协同区域内的优质资源,着力打造产业发展新格局。而佳兆业时代大厦,恰好位于大运城芯,居大运“城市新客厅”主客厅,处于站城一体化发展轴的轴芯。

▲示意图


目前项目在售产品是位于27-39F建面约46-65 m ²的高层观星寓。站于窗边,即可一览688米摩天地标、大运中心,深港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深港青年合作创业中心、深港国际演艺中心、哈罗公学、万豪高端酒店、四大公园等城市地标景观。

可以说,地标,成为了窗外永不落幕的窗景。

▲效果图


窗景,一直以来都是经济实力雄厚的投资者们必争之地。而在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一扇窗即能将城市地标统统纳入,更是明锐投资者们的目标。

佳兆业时代大厦,与大运中心、世茂深港国际中心一路之隔。其以约163米的天际高度,获取大运核芯地段的窗景价值。选择这里,享受的不只是无遮挡视野,更是别人看不到的城市地标景色。

▲效果图


窗景的昂贵,不只是视觉上的独享,还有其深层内涵。伴随着一次次高端赛事的举办,一次次体育消费模式的创新。项目周边正持续以城市级运动场馆为核芯,打造系列高端生活配套、商业配套、地标建筑,以此容纳更广泛功能需求和创新生活方式。

相比传统的区域中心发展,大运片区在“场馆经济”持续带动下,正以区域品质升级为核芯进行复合多元化的发展。佳兆业时代大厦居于此,未来也将有着更值得期待的发展机遇。

[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