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股估值 十年来最低
2021-06-04 08:25
来源: 深圳商报

地产股估值 十年来最低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讯】(记者 朱峰)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百强房企整体的销售操盘金额同比增长51.3%,较2019年同期也增长近39.4%。TOP100房企单月实现销售操盘金额11192.8亿元,环比增长8%。

2021年1-5月,百强房企各梯队销售门槛继续提升,相较去年和2019年同期均有明显增幅。其中,TOP10房企销售操盘金额门槛为1080.5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58.7%,龙头房企保持规模优势。

另外,今年3月以来,全国大多数重点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已达到往年较高水平,成交总体比较活跃。从房地产上市公司前5个月销售业绩来看,规模房企继续保持稳定增速。据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至5月碧桂园以超过3500亿元的销售额领先各大房企,中国恒大、万科、融创中国、保利发展合计销售额突破2000亿元,招商蛇口、华润置地、绿地控股、世茂集团、中国金茂、龙湖集团等突破千亿元大关。

不过,一年多来,地产板块可谓跌跌不休,罕有好的表现。Wind数据显示,2020年房地产指数下跌达8.6%。截至6月2日,今年以来已下跌1.45%,整体跑输大盘。当前地产板块估值处于近10年最低水平,以致上市房企自己都不断增持股票。今年仅5月份,就先后有滨江集团、美凯龙等多家地产上市公司发布了股东增持或股票回购计划。今年以来,展开回购行动或大股东增持的房企数量多达30余家。

针对地产板块走势,机构看好头部房企。山西证券认为,房地产上市公司当中,行业龙头和二线龙头市占率保持上升,未来两年业绩将保持稳定增长。较低的估值和较高的业绩确定性,行业龙头和部分二线龙头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少数派投资创始人周良表示,从城市化方面考虑,未来还会有较大的住宅需求。在严调控政策下,房地产行业将向龙头聚集,地产股收益风险比仍较为可观。


[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