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五环新村25年来首次成功引进专业物业服务企业
2021-06-03 08:35
来源: 深圳晚报

福田五环新村25年来首次成功引进专业物业服务企业

人工智能朗读:

▲五环新村首次引进物业,并开展了化粪池清理、天面防水、外墙漏水整治等多项标准化改造。受访单位供图

深圳晚报讯 (记者方壮芳)“多亏了社区党委,不到三个月时间就帮我们小区引进了物业公司,开始正式拥有我们自己的‘管家’,享受着前所未有的小区环境美化体验。”近日,看着小区内正在清理化粪池,福田区华富街道梅岗社区五环新村的老住户周老师欣喜不已,“我在这住了大半辈子,小区翻天覆地的新面貌真的让我眼前一亮。”

五环新村过去是梅岗社区一个典型的“无管理单位、无业主委员会、无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三无”老旧小区,与市体工大队毗邻,现有居民63户,人口231人。由于长期缺乏物业管理,小区进出秩序混乱、生活环境脏乱差、车辆乱停乱放、公共基础设施老旧破损,各种问题一直未能得到有效解决。“引进物业”成为了五环新村居民的强烈愿望。

梅岗社区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整合多方力量,与市体工大队“手拉手”,推动其为小区每户居民免费提供一个停车位缓解“停车难”、拆除围挡恢复小区道路正常通行;与梅岗先锋志愿服务队、物业服务企业“手拉手”,每周五常态化为小区开展“红马甲”义务大扫除;与支部党员“手拉手”,走访入户宣传政策、收集意见建议,获得广大居民理解支持……

日前,五环新村25年来首次成功引进专业物业服务企业,并开展了化粪池清理、天面防水、外墙漏水整治、消防水管网改造等多项标准化改造。从小区“无管理单位、无业主委员会、无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到居民群众“有获得感、有幸福、有安全感”,五环新村迎来从“三无”到“三有”的华丽变身。

五环新村引进物业是梅岗社区“先锋手拉手”全域党建项目成效的缩影。今年以来,梅岗社区党委探索“先锋手拉手”全域党建模式,即与辖区各党支部、驻区单位、社区社会组织、先锋志愿服务队、物业服务企业、工地项目部、市区街道挂点机关支部、睦邻华山社区党委等八类主体“手拉手”,深化共驻共建,激活多元有序参与,使“物理存在”产生“化学反应”,全链条激活了基层治理现代化的“神经元”,为社区发展凝聚人心和力量。

有了“朋友圈”里的“好友”倾囊相助,社区党委成为充满向心力和凝聚力的磁极,有机联结各领域共建共治,共同画好社区治理“同心圆”。


[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