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赴深推介重点招商园区,对接高成长性企业
2021-04-16 15: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东莞赴深推介重点招商园区,对接高成长性企业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2年4月16日讯 昨日,以“高品质·低 成本”为主题的2021年东莞市重点招商园区推介会在深圳前海成功举办。聚焦市重点招商园区(低成本空间)扶持奖励政策、破解高成长性项目落地难题及推动产业高水平快速发展,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陈顺娇,市投资促进协会、13个重点招商园区相关负责人,以及近100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陈顺娇局长在致辞中表示,东莞与深圳地缘相近,发展互补,可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良好的平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包括深圳企业在内的各类企业在东莞的投资发展,着力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构建了多元化的产业空间供给体系。拓展低成本空间是东莞市委市政府着力承接高成长性项目落地的重要举措。自去年5月开始,东莞市投资促进局启动了重点招商园区(低成本空间)试点工作,并出台了配套的扶持奖励暂行办法,通过降低企业租赁场地成本,吸引优质企业落地。目前,全市共有13个产业园认定为市重点招商园区,累计统筹低成本空间32万平方米。今年将继续加大力度统筹低成本空间,计划在全市选择区位佳、档次高、配套好的高品质园区再统筹40万平方米,为更多优质高成长性企业提供充足的低成本空间,诚挚欢迎深圳高成长性企业入驻。市投资促进局曾庆波处长详细介绍了东莞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承接优质项目的优质产业空间及良好的营商环境。重点介绍低成本空间的政策优惠、企业进驻条件及申请进驻的途径与方式。同时曾庆波处长表示,东莞市一直以来都在关注与支持高成长性企业的发展,低成本空间扶持奖励办法的出台就是为了降低企业租赁场地成本,更好地承接优秀企业落地东莞,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随后,来自东莞市的6个重点招商园区代表向与会企业作了低成本空间的投资推介,重点介绍了园区的区位优势、交通网络、产业体系、租金优惠力度及园区配套等,吸引了现场企业嘉宾的高度关注。与会企业家璐克斯受访表示,东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投资首选,珠三角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地缘优势明显,且营商成本相比于香港、深圳和广州低很多,相比于珠三角其他城市,东莞有承接三个一线城市产业转移的基础优势和距离优势,为此对企业在莞的投资发展充满信心。

▲寮步镇松湖智谷产业园

▲大朗镇鑫龙欣智谷产业园

▲望牛墩镇芙蓉产业中心

▲常平镇信鸿常平智谷

▲常平镇莞睿常平云谷

▲谢岗镇粤海电子电气互连产业园


东莞市华芯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文作为已入驻企业代表发言。他表示,东莞市对重点招商园区扶持奖励力度大,从项目前期考察洽谈到如今顺利入驻,充分体现了东莞市政府对企业的关心与支持,为东莞市招商引资政策与营商环境点赞。同时,谢文总经理呼吁现场的企业嘉宾们要紧紧把握历史机遇,发挥自身优势,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贡献力量。

▲东莞市华芯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文


东莞市华尔通信有限公司作为深圳企业搬迁至东莞发展的企业之一,董事长雷丽娜在分享中表示,深圳企业向东莞转移的步伐明显加快,并呈现出整体搬迁或总部转移的趋势,东莞市华尔通信有限公司作为深圳企业扎根东莞发展的企业之一,东莞对优质企业的关注与扶持、完善的产业配套、租金成本补贴是吸引他们搬迁的三大重要因素。董事长雷丽娜对于企业在东莞的发展充满信心。

▲东莞市华尔通信有限公司作董事长雷丽娜

▲市投资促进局在会上推介东莞智慧投资平台


推介会最后环节进行了莞小投——智慧投资小程序推介,有意向入驻东莞低成本空间的企业可扫码文章后面的二维码进行咨询和申请。下来,东莞将不断优化各镇街(园区)的发展与营商环境,持续开展市重点招商园区推介活动,充分运用粤港澳大湾区的资源优势,为东莞市打造现代化产业新体系、提升园区创新发展能力注入强劲动力。(智聪)

[编辑:吕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