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崛起!深莞惠都市圈的黄金风口居然在这?
2021-04-01 15: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强势崛起!深莞惠都市圈的黄金风口居然在这?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日讯十亿、百亿、千亿!这一年,惠州产业迎来全面“抢滩”潮!

紧接着,惠州两会提出:惠州惠阳区重点推进“惠阳象岭智慧科技产业园和惠阳新圩智能制造产业园”两大千亿产业园区,力争用10年时间打造年产值5000亿元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2021年,惠阳目标生产总值预计增长8%以上,将积极推动77宗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112.72亿元,力促174宗在建工业项目建成投产100宗。

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浪潮下,惠州已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01

多轨道围绕惠阳已步入深惠同城时代

近年来,惠阳区域多轨道发展,依托优越的区位及飞速发展的交通建设,惠阳已率先步入“融湾”、深惠同城时代,承担着粤港澳大湾区枢纽门户的作用,深度融入湾区建设。

7年前,惠州南站正式开通运营,一条厦深高铁开启了惠阳的“高铁时代”。

2020年,赣深高铁全线开始铺轨、广汕高铁规划建设中,惠州全面融入大湾区交通体系,广深“半小时经济生活圈”已成雏形。

紧接着,“丰”字交通下的深莞惠红色干线重磅落地,全长41.3公里,起于惠东谟岭,贯穿惠阳南部的沙田、淡水、秋长、新圩等4个镇(街),与纵横4条高速公路(深汕、惠大、惠盐、博深)对接,终点接新清大道(S358改线)至东莞清溪镇。

“丰”字交通主框架规划示意图


随着产业的发展不断加速,支撑城市产业功能多元化的首要力量,毋庸置疑,是交通的发展。

交通线路蜿蜒穿梭于惠阳的每一条道路,都承载着城市的希望,成为推动发展的“有形手”。

如深莞惠红色干线—新圩段串联起了惠阳(新圩)智能制造产业园的三大组团中的两个——梅龙湖智能制造产业新城和新圩金融科技城。

打开建设蓝图,依托着“丰”字交通主框架建设,惠阳交通发展蓝图日益清晰,与广深港澳等大湾区核心区域的对接空前便捷。

交通支撑产业的作用日益显现,大规划带动大发展,交通格局逐渐形成的大好局面下,区域发展已近在眼前。

[编辑: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