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部分楼盘“打新”分值有变化 刚需户拍手称赞
2021-03-04 10:14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部分楼盘“打新”分值有变化 刚需户拍手称赞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讯(记者 黄磊 实习生 宋鹏飞)记者近日获悉,深圳市部分楼盘“打新”规则再放大招,购房者登记入围积分增加“10年内(含10年)在深无住房转让记录,且名下无住房”一项,分值为40分,对比其他规则积分优势明显。一名刚需购房者林先生指出,此项政策对于他们刚需一族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3月2日,深圳罗湖华润万象华府、缙山府双盘启动诚意登记。据了解,缙山府此次公布的销售公示方案,与之前其他新盘按照“无房、有房”分类入围的方式大有不同,这次购房者要按照积分入围方式。而在积分项说明中,针对“10年内(含10年)在深无住房转让记录、现名下无住房”的情况,积分分数高达40分!

记者发现,该项积分为9项积分规则里占比最多的一项,为第二名2倍。有房地产业内人士指出,此举将大大提高真正的刚需购房者摇中新房的概率,对于刚需一族来说无疑是好消息。

林先生在深圳已工作8年,目前名下无房,且购房区位偏向于宝安、南山区域,但由于深圳西部新房供不应求,他以前连续参与3次打新均未能抽中购房资格。

林先生表示,按照此规则,他已经拿下40分的高分。“如果新房都能够按照此政策实施,我买中喜欢的房子的概率就大多了。”林先生提到。

一房地产中介对记者透露,此前政策下,有投资客可把名下的房产卖掉,摇身一变就可成为“无房人士”,同样可以获得优先选房的资格。“新政在一定程度上,比此前更加细致完善,可将此前的部分政策漏洞补上。”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