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狂欢!万科三年首次涨停
2021-02-26 09:00
来源: 深圳商报

地产狂欢!万科三年首次涨停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钟国斌)25日,万科A放量涨停,并带动地产股掀涨停潮。截至收盘,万科A收报32.99元,创一年多来新高,涨幅为10.00%,成交额83.8亿元;万科H股收报33.55港元,上涨12.21%,成交额10.8亿港元。值得留意的是,这是万科A自2018年3月29日之后,时隔3年首次涨停。

万科A25日龙虎榜数据显示,深股通买入12.89亿元并卖出2.71亿元,一机构买入2.82亿元,一机构卖出2.24亿元。

万科A引领地产股掀涨停潮,特发服务(涨20%)、荣安地产、香江控股、新城控股、深深房等13只股涨停,其中,嘉凯城6天4涨停,深深房A、皇庭国际连续2涨停,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格力地产等涨幅超过8%。地产板块市值单日飙升1100亿元。

港股地产股涨幅更大,合景泰富上涨23.68%,新城发展上涨16.46%,融创中国、绿城中国等涨超12%,华润置地、新城悦服务、新天地集团等涨超11%,碧桂园、龙湖集团等涨超7%,中国恒大、雅居乐集团等涨超6%。

A股和港股地产股大涨背后,或与两则市场传闻有关。

网传22个一二线重点城市实现住宅用地“两集中”,2021年将分3批次统一发布住宅用地招拍挂公告。

对此,开源证券认为,“两集中”新规利好深耕一二线城市的龙头房企,一方面改善竞争格局,加速中小房企出局;另一方面,土拍“零售改批发”,一二线城市土地溢价率有望下降,改善房企毛利率。

此外,根据市场流传的一份会议纪要,有基金大佬认为,地产股“比现金好”,保利、万科估值水平比银行龙头低多了,分红则较高,因此他选择地产股。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地产股集体大涨缘于补涨和估值修复。

深圳共同基金投资总监丁洋认为,万科A25日放量涨停,主要是该股近几年涨幅较小。龙头地产股或仍有补涨空间。

辉立资本管理(香港)执行董事黄伟杰认为,楼市最差时间已过,在经济复苏及仍然低息环境下,预计今年香港住宅楼市价量齐升,价格将上升5%至10%,可带动地产股估值修复。


[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