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刚需购房者青睐300万以内房源
2020-11-30 10:40
来源: 晶报

首次刚需购房者青睐300万以内房源

人工智能朗读:

晶报讯(记者 李果)我想买个300万元内的房子,该去哪里买?300万元,是选择宝安、龙华的一房一厅,还是去龙岗、布吉买两房?日前,记者从深圳贝壳研究院获悉,首次刚需购房的目标为普通住宅(750万内)的占九成,其中300万元内占比最高达30%。

深圳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首次刚需购房的目标价格为普通住宅(750万内)占90%。其中,300万元内占比最高达到30%,300—400万元占比为24%,500万元以上总价区间,刚需成交的比例均低于10%。可见,刚需购房主要集中在400万元内的房子。

300万元内低价房被谁买走了?记者从深圳贝壳研究院获悉,90后与85后成交占比68%。而且女性购买低价房子比男性高出12.4%,从成交占比、平均面积、平均总价3个方面看,女性购房者更青睐中小户型、中低价位。

深圳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300万元内成交,罗湖、龙岗、坪山等东部区域占到市场的80%左右。300万元内各区套均成交面积,大鹏平均为77平方米,坪山63平方米,龙岗60平方米,有不少户型可以达到两房、甚至三房,对于自住购房而言是不错的选择。盐田、龙华、宝安、光明平均面积为40-50平方米,主要是一些一房一厅与部分小户型商务公寓产品。福田、南山则是单间居多。300万元内成交分布前5个片区分别是龙岗中心城、布吉街、布吉关、布吉大芬、春风路。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