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找房市值超过万科恒大碧桂园
2020-08-25 11:05
来源: 深圳商报/读创

贝壳找房市值超过万科恒大碧桂园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詹钰叶)上市仅7个交易日,二手房交易平台贝壳找房的市值已超过3200亿元人民币,超过万科A、中国恒大、碧桂园、华侨城等众多上市房企。

数据显示,至上周五收市,贝壳找房(BEKE)报41.87美元,较发行价上涨109.35%,总市值为472.08亿美元,约合3262.44亿元人民币。至本周一收盘,万科A市值为3152亿元人民币,招商蛇口市值1350亿元,华侨城A市值601亿元,金科股份市值579亿元。“A股房产中介第一股”我爱我家市值为100亿元。

港股方面,中国恒大最新市值为2439.76亿港元,约合2177亿元人民币;碧桂园市值2291.68亿港元,约合2045亿元人民币;香港本地地产股中,仅新鸿基地产市值突破2000亿港元,为2852.84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635亿元。

超3000亿元市值的公司在中概股都能位居前列。按上周五收盘价计,贝壳刚好跻身前十,排名仅次于中海油,将百度、新东方、跟谁学、蔚来、携程、哔哩哔哩、爱奇艺等多家知名中概股甩在身后。

数据显示,贝壳在去年的成交总额达2.13万亿元,是中国最大的房产交易和服务平台,也是仅次于阿里的第二大商业平台。业务模式方面,贝壳主要进行存量房交易与新房交易。不过,贝壳此前的业绩并不太匹配其大平台的地位。招股书显示,2017年至2019年,贝壳分别净亏损5.38亿元、4.28亿元、21.8亿元,今年一季度继续亏损12.31亿元。好在贝壳于二季度扭亏为盈,实现净利16.07亿元。

华泰证券研究所所长陈莉表示,透过贝壳的高速发展路径,可以认为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成长规模广阔,将在规范创新中迎接共享繁荣的未来。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显著提升行业效率、商业模式可持续且具备网络效应,并能够凭借规模优势形成竞争壁垒的头部标的。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