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地产>房产新闻>

龙华城市更新筹集保障房1.3万套

龙华城市更新筹集保障房1.3万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区着力打造住有宜居的民生幸福标杆,今年以来,全区通过城市更新共筹集保障性住房13455套、建筑面积约67.3万平方米,任务完成率达604%,为全市第一。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杨明铭 通讯员 林培杰)龙华区着力打造住有宜居的民生幸福标杆,今年以来,全区通过城市更新共筹集保障性住房13455套、建筑面积约67.3万平方米,任务完成率达604%,为全市第一。

据了解,2020年龙华区召开4次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共审议41个城市更新项目,有15个计划项目立项,16个专项规划,10个用地出让。此外,还有冠彰电器厂、龙华商业中心等16个城市更新专项规划通过市建环委会议审批,共规划落实了67.3万平方米保障房。

龙华辖区建成率高,可建设用地少,为此,龙华区努力探索土地资源紧缺约束下建设筹集保障性住房新路径,突破“新区老城”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困境。“住房问题事关千家万户利益,我们不断加快城市更新审批,规划筹集更多的保障房,努力让全体市民住有所居。城市更新、土地整备是龙华区筹集保障房的重要途径,我们全力推进城市更新、土地整备,为龙华保障房源提供增量。”龙华区有关负责人说。

此外,龙华区通过“城市更新+土地整备”方式,推动了中华自行车厂地块、龙华-16居住地块、高峰水厂地块等保障房建设,还利用轨道交通车辆段等基础设施保障了地铁4号线龙胜车辆段地块保障房项目建设用地,宝山工业区等5个城市更新项目配建的2000套保障房预计在今年开工建设,努力满足广大市民群众对改善住房条件的需求。

除了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龙华区今年还规划了6所学校、13所幼儿园、11家社康、14处公交首末站。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