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枢纽引城市巨变,惠州南站TOD新城大势崛起
2020-08-03 18:48
来源: 深网房产

轨道枢纽引城市巨变,惠州南站TOD新城大势崛起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 日前,以“下一站,南站新城”为主题的“深圳调控升级下,轨道枢纽新机遇论坛”在碧桂园南站新城举办。

国家高端智库CDI资深研究员、中国城市经济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宋丁,南山区政协委员、深职院房地产研究主任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邓志旺,以及房掌柜集团总编、《地产故事会》创始人刘晓云3位大咖齐聚一堂,联袂解读惠州南站TOD新城的秘密。

宋丁1:“凡是有枢纽高铁站的地方,一定是这个地方的核心灵魂”

宋丁认为,惠州享受“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都市圈”重叠利好,深惠同城化趋势加码。

他从香港形势不稳、深圳建成社会主义示范区、惠州临深受益、深惠优势互补、惠州承接深圳外溢产消需求、深惠边界逐渐模糊、轨道交通系统融合深惠关系八个方面解析了深惠同城趋势的表现。

他认为惠州是平衡大湾区东西力量配置的关键城市。

惠州,分为南之海、中之城、北之山。

北面山地属于初级开发阶段,潜力很大;南面以滨海度假为主导,不适合日常居住;中间的城,是深惠对接的主要区域,核心中的核心。

综合TOD因素,宋丁提出,凡是有枢纽高铁站的地方,一定是这个地方的核心灵魂,产业密集度、人口密集度、资金密集度、消费密集度都是最高的。

放眼惠州,惠州南站一定是中心之一,未来发展大有空间。

[编辑:杨平平]